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下届“大河对话”后年在汉举行

2018-10-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30日,2018大河对话闭幕式上,举行长江文明馆加入全球水博物馆网络签约仪式。武汉长江文明馆成为中国第二家加入全球水博物馆网络的成员,也是中部地区率先加入这一网络的博物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自然科学项目官员菲利普·贝斐然表示,全球水博物馆网络是一个交流对话合作的平台,它需要听到中国的声音,以共同促进各方在大河方面的对话。

  长江文明馆馆长吴宏堂介绍,长江文明馆2015年9月落成开放,是集中收藏、展示、研究长江乃至世界大河自然生态和历史文明的博物馆,拥有藏品逾9000件。截至2017年底,长江文明馆已接待观众190万人次。

  2017年,意大利提出建立全球水博物馆网络,倡议鼓励各成员单位将本国丰富独特的水遗产展现给世界,并呼吁将水文化和知识加以传承,为年轻一代创造可持续的未来。今年6月,这一倡议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批准,目前涵盖全球60余家博物馆及研究中心。中国水利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加入这一网络的博物馆。

  全球水博物馆网络(GNWM)协调员埃里贝托·尤利斯说,这60余家水博物馆分布在30多个国家,每年会迎来访客500余万。水博物馆网络希望共同展示水文化、水文明,这样才能共同应对全球的水危机。

  中国水利博物馆馆长张志荣说,水博物馆关键在于传承,把多样的地域文化传播到异域空间,把优秀的文化遗产继承和延续给后代子孙。

  闭幕式上,还发布了此次大河对话论坛的成果。记者获悉,下届“大河对话”将于2020年在武汉举行。(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凌墨)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