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在汉学子纪念武汉会战80周年

2018-10-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8日,来自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80名大一新生参加了以“铭记历史,传承抗战精神”为主题的“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本次活动带领在汉大学生探访位于洪山区的“共产党人”主题公园,旨在纪念武汉会战80周年,培养青年学子承继民族精神的使命感。

  “宣誓广场上的三面旗帜从左至右分别是: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少先队队旗。用共青团的魅力推动少先队发展,真正做到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公园的“中华旗帜”主题雕塑、红色互动体验区、宣誓广场、“中流砥柱” 主题雕塑等景点,深刻体味了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与革命的艰辛。

  据了解,该主题公园占地30万平方米,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共产党人”主题公园,也是武汉市唯一的“共产党人”主题公园。公园里选取了新中国成立前、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三个历史时期的29位优秀共产党人铸成塑像,有李先念、董必武、施洋等代表人物。铜色雕像展示牌配以百字小传,并选取了1921—2014年中国历史上23个重大历史节点,以中国传统的剪纸方式建成历史进程展碑。

  “这样的活动对大学生来说影响是十分深远的,如果以后有类似的活动,我肯定会积极报名参与的”。来自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医学检验专业的熊丰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他深刻了解了武汉抗战的历史,并学习到了共产党人的优秀作风及品质。(长江日报 通讯员国倩)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