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坚持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

2018-10-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5日,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验收正式启动,国家交通运输部专家组一行将就我市“公交都市”的创建举措、工作成果、示范成效等相关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评审。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出席迎检汇报会。

  2012年10月,我市获批成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一批15个试点城市之一。我市始终坚持“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理念,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全力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目前,我市已开通轨道交通线路10条,运营里程288公里。已开通常规公交线路519条,运营车辆9049辆。我市城市拥堵指数从2014年的第7位退居至第47位,乘客满意率从2015年的86.67%提升至93.5%。

  陈瑞峰说,此次验收是对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一次全面的检验和指导。我市一直高度重视“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重要路径,作为引领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缓解交通拥堵、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突破730万人次。我市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深入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助推“三化”大武汉建设。(长江日报 记者王刚 通讯员吕作武)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