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代表在汉走访 展示武汉改革开放40年建设成就

2018-10-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媒体代表参访武汉东湖高新区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马芙蓉 摄

  10月22日、23日,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武汉行启动,来自19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20余家媒体代表在汉走访光谷展示厅、烽火科技集团、东湖绿道、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黄鹤楼、东西湖体育中心,并与军运会执委会座谈,了解筹备情况。

  此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和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武汉国际交流传播中心承办。活动期间,海外媒体代表将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特色文化、生态保护等成就及武汉军运会筹备情况等展开采访报道。

  在光谷展示厅,采访团一行集中了解了光谷发展历程、产业体系及重点企业特色和成就。在烽火科技集团展厅,超高速激光器芯片、高密度高速硅光集成芯片、超大容量无源光波导芯片等一系列高精尖“中国芯”吸引采访团一行驻足观看。

  在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采访团听到对高铁建设中无缝钢轨、无砟轨道的介绍后纷纷咋舌,“完全打破了对以往铁路轨道的认识”。了解到铁四院已在勘察、设计、建设中使用数字化3D技术,采访团成员更戴上VR眼镜现场体验。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有关负责人向华文媒体代表团介绍了武汉军运会场馆建设、竞赛组织、新闻宣传等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围绕城市环境整治、媒体服务及运动员村后勤保障等问题展开交流。(长江日报 记者冯爱华)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