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市妇联“芳华物语”征集活动持续进行

2018-10-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母亲还在用这台缝纫机为家人做衣服,如今它静静地待在角落里,已经变成了家里的一件传家宝。”武汉市妇联启动“芳华物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集活动后,连日来,不少读者、网友提供老物件照片及其主人的故事,讲述武汉女性化茧成蝶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眼中的改革开放。

  一名叫郝志红的读者提供了一张菜篮子的照片,她说,这个菜篮子是多年前家人买菜用的,它见证了改革开放中,武汉通过“菜篮子”工程,让老百姓饭桌上的菜品日益丰富、日子越过越舒心的历程。

  读者唐国欢提供了多个老物件的图片,有上世纪70年代末在老国企上班时的先进生产(工作)者光荣证,有上世纪90年代下岗后勇敢创业,开个体服装店的营业执照等。她在留言中说:“数十年来,我和丈夫经过风风雨雨,克服了各种困难,我们的企业稳定经营并赢得市场认可。回首改革开放40年历程,让我充满了成就感,并对未来充满希望。”

  不少网友为征集活动点赞,网友“张丹”称之为“有意义的活动”,网友“贤桥”借此活动评价,“武汉女性在改革开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征集活动将持续进行,至11月15日12:00结束,征集内容包括:日用品、家具器皿、生产工具、交通工具(自行车、摩托车)、缝纫机、厂服、饭票、奖状、工资条、证照、日记本、老照片等。有意者可提供老物件电子照片和300字简介,发送至电子邮箱3106034769@qq.com,或通过电子邮箱提供线索(邮件请备注“芳华物语”,并注明收藏者真实姓名、住址、邮编、电话等)。活动咨询电话:82812945(工作日8:30-12:00,14:30-17:30)。(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 通讯员华臻)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