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周六来东湖与水马一起狂欢

2018-10-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赛事线路图 图片来源:武汉晨报

  10月18日上午,参加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专业竞技游的9名湖北游泳队员,从省奥体中心移居水马运动员酒店;10月18日下午和晚上,上海队、辽宁队、福建队、八一队的参赛运动员和两名英国选手先后抵达武汉。至此,第二届武汉水上马拉松已整装待发,100名国内外运动员和1610名游泳爱好者,将于20日13时竞渡东湖,为市民带来一场水上狂欢。

  今年水马群众方队健康游的线路,由去年的1500米往返游改为2000米沿岸直线游,全市10个城区的1610名游泳爱好者将组成16个方队参加,其中大部分人都参加过渡江节。

  10公里水上马拉松从东湖听涛景区长天楼下水,绕4圈游行,每圈2.5公里。而2公里大众健康游从长天楼下水,沿直线泳道游至听涛景区水云间起水。

  参加今年水马专业竞技游的国内选手来自天津队、陕西队、辽宁队、上海队、湖北队、福建队、八一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队,包括去年水马男子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安家葆、王云泽,全运会公开水域游泳赛女子第三名闫思宇,以及今年渡江节女子冠军牛潇潇、男子亚军张子扬等一众高手。

  赛事组委会特别提醒,活动举行期间,东湖梨园、东湖听涛风景区等多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建议观赛市民乘坐地铁8号线到梨园站下,或者乘坐公交车出行。”听涛景区相关负责人提醒,“从长天楼到水榭码头10公里的湖岸边,都是最佳的观赛点。”

  10月20日当天,除了水马外,东湖还将上演诗歌节和帆船邀请赛,广大市民可以参与。(武汉晨报 记者高崇成 程艳 通讯员张黎 胡晶晶 冯煜晖 董宇杉)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