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家博物馆来汉收藏李德威生前实物

2018-10-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6日,中国国家博物馆派员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收藏李德威教授生前实物,收集的实物共计11件,包括绘图尺、地质锤、罗盘、放大镜、水壶等。

  9月14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李德威病逝,享年56岁。弥留之际,他拼尽力气在纸条上写下“开发固热能,中国能崛起”,这成了他未了的心愿和最后的牵挂。李德威病逝后,多篇纪念他的文章在网络上传播,阅读量瞬间超过“10万+”,10字纸条打动了万千网友。

  截至10月12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档案馆共收集到李德威教授的档案资料约224件,并对重要的档案资料进行基本的分类整理。这次交接给国家博物馆的李德威生前实物共计11件,包括绘图尺、地质锤、罗盘、放大镜、水壶,野外工作时经常穿的红色外套、鞋子和记录本以及李德威生前获得的中国地质调查成果获奖证书等3件证书。

  中国国家博物馆被誉为“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是集中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李德威的妻子夏芳表示,国家博物馆收藏李德威生前实物,既是对他的肯定,也是对家属的安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傅安洲表示,李德威教授始终心怀为国家地质事业奋斗的坚定信念和教书育人的根本宗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他所忠诚的地质科学事业,倾心倾力投身他所钟爱的地质教育与研究当中,在地球系统动力学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地质工作三大件”——地质锤、放大镜和罗盘。(长江日报 记者 杨佳峰 通讯员 徐燕)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