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硚口高定位高标准做好综合环境整治提升

2018-10-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宜家生态购物公园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工地围挡升级完成进度90%,清理铁路沿线垃圾578.7吨,张毕湖、竹叶海湖水面保洁完成13.7万平方米,对场站边和保障线路周边开展常态整治17次……

  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为全面保障军运会工作扎实推进,硚口区成立13个军运会保障工作分指挥部,将综合整治与专项整治同时进行。拆除违建、立面整治、景观亮化、园林绿化、道路建设、水体提质、场馆保障……全面展开。

  “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是武汉对世界的庄严承诺。在武汉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走出过15位奥运冠军、素有“世界冠军摇篮”之称的硚口,将继续发挥冠军精神,对照清单抓推进,对照标准抓提升,对照节点抓落实,高定位高标准做好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快马扬鞭、全力以赴、聚力攻坚,向世界展示细致、精致、极致、卓越的形象。

硚口高定位高标准做好综合环境整治提升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3个示范片区展现时尚、健康、生态硚口

  在示范片区的整治提升中,硚口区不仅做好示范片区整治的“规定动作”——汉正街示范片区,还自我加压,力争做好示范提升的“自选动作”——环同济健康城示范片区、宜家生态购物公园示范片区。

  汉正街示范片区以汉正街多福路、利济南路、汉正街步行街、三曙街、长堤街“两纵三横”为核心,按照“美观整洁、特色凸显”的基本要求,提升街道品质,展现大武汉城市魅力和汉正街文化特征。目前已初步形成汉正街示范片区综合整治提升方案,明年4月底前完成。

  环同济健康城示范片区建设以汉江大道、长江大道、解放大道等重点保障线路整治为主,辐射周边其他道路,配合街道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其中长江大道建筑立面整治已完成5栋房屋正立面粉刷。

  宜家生态购物公园示范片区地处三环线、园博大道、工农路、张竹路合围区域,以重点保障道路整治提升为主,聚焦宜家商圈,对其他道路的市政设施进行修补,同时配合张毕湖公园、竹叶海湖湿地公园湖泊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生态购物示范片区。

武汉市体育馆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16条重点线路年底基本完成提升

  16条重点线路提升。包括市级重点道路6条和区级提升道路10条,计划今年年底基本完成、明年4月全面提升。

  目前,6条市级重点道路中,汉江大道的立面整治力争年底前完成整治任务,三环线园林绿化提升工作已基本完成。长江大道已基本完成整治工作,立面整治提升将在年底前完成。10条区级提升道路路面整治提升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环同济健康城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跆拳道比赛场馆年底完成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硚口辖区内,共有5个重点场馆。包括作为比赛场馆的武汉体育馆,以及新世界酒店、亚洲大酒店、华美达天禄酒店、汉正瑞鑫酒店4个酒店住地。5个点位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结合解放大道和长江大道两条重点保障道路进行重点整治。

  目前,配合做好军运会跆拳道比赛场馆改造工作,武汉体育馆装饰装修工程已开工,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已启动,预计今年底完工。

  其余4个酒店住地,新世界酒店已拆除楼顶发光字;汉正瑞鑫酒店已拆除楼顶发光字,周边建筑立面整治工作已启动;亚洲大酒店周边拆违控违、广告招牌拆除、楼宇亮化等综合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华美达酒店周边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

时尚汉正街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5个专项整治工地围挡升级完成90%

  为实现“道路洁化、立面美化、景观亮化、水体净化、生态绿化”,展现最现代、最生态、最靓丽的硚口风貌,硚口区开展5个专项整治动作。

  1、建设工地整治:全区工地共69个,其中建设工地32个,拆迁工地22个,待建工地13个,其他工地2个。常态化开展工地扬尘治理,工地围挡升级完成进度90%。

  2、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铁路沿线整治点位共计65处,累计完成整治25处。共清理铁路沿线垃圾578.7吨,累计拆除新增违建1890平方米,拆除存量违建5490平方米,占违建任务总量的27.5%。

  3、水体提质及岸线整治:整治任务共6项,分别为汉江硚口段环境整治、张毕湖及竹叶海湖湖泊环境综合整治、3个污染水体综合整治。加强汉江硚口段岸线整治,开展综合整治576次,清理河滩垃圾及废弃物8.6吨,治理河滩长度累计235.7千米,江滩环境卫生整治面积累计67895平方米。

  4、大气治理:继续开展辖区动土工地巡查及“迎军运、保蓝天”督促整改工作,对辖区工地进行日常巡查,针对巡查和第三方发现的大气污染问题,发出工作提醒函4封。截至目前,累计发出工作提醒函37封。

  5、交通秩序整治:对场站边和保障线路周边停车秩序实施常态化管理,共开展常态整治17次,查处各类违法12124起,违停9052辆,拖车43辆,拆除挡车器6个、道闸1个。(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