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昌城管招募垃圾分类宣讲员

2018-10-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南湖大妈”志愿服务队参加垃圾分类活动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通讯员肖敏 摄

  10月13日起,武昌区城管委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00名垃圾分类义务宣讲员,经考核合格还将颁发聘书。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垃圾分类势在必行,以此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和产业化。为了让广大市民在源头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武昌区城管委将招募100名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参与社会活动热情的垃圾分类义务宣讲员。将组织宣讲员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及基本常识、分发宣传资料,并指导市民如何进行分类。

  想成为一名宣讲员,可在“武昌城管”微信公众号后台报名,发送本人姓名、电话、单位、职业、特长爱好等信息。经过初步面试后,城管部门还将组织系统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邀请相关专业人士为宣讲员们进行辅导和示范宣讲。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垃圾分类宣讲员招募,不设年龄门槛。

  经考核合格颁发聘书的宣讲员,将组织在武昌区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每名宣讲员一年开展不少于10次宣讲活动,每年宣讲覆盖人数需不少于1000人。同时,武昌区将成立以垃圾分类宣讲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面向社会征集志愿服务总队的名称、标识,征集方式同上。(长江日报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殷莉红 刘蜜)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