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汉南总动员 建一流环境迎接军运盛会

2018-09-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户外徒步爱好者在马影河绿道行走 图片来源:湖北日报 视界网 张敏 摄

  9月16日上午,在紧邻长江的汉南马影河畔,“与军运同行”2018年中国车都群众健身徒步大会在此举行。3000名户外徒步爱好者,共享秋天美景。

  活动由武汉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政府)、武汉市体育局联合举办,是马影河绿道修建后举办的首次徒步大会。来自全国的徒步爱好者从绿地欧洲风情小镇出发,绕马影河绿道环行一周,全程10.8公里。“非常开心!一边是欧式风情建筑,一边是绿树相映,波光荡漾,沿途美景令人心旷神怡。”徒步爱好者纷纷为马影河绿道点赞。

  穿城而过的马影河,作为汉南境内最大天然河流,全长25公里,流域面积152.46平方公里。去年5月,武汉开发区启动马影河“一河两岸”生态景观建设,去年底,一期长5.7公里的工程完工并对外开放,二期工程已启动,全面竣工后将形成近20公里的绿道,成为“汉南第一绿道景观之环”。

  群众健身徒步大会和马影河生态景观建设,只是该区喜迎军运会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019年将在武汉召开。作为主会场的武汉开发区,正持续深入开展“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喜迎军运”主题活动。

  清洁家园方面,该区正发动各部门、街道、园区、企事业单位组织辖区机关干部和居民群众,广泛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做到辖区内始终保持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杂物,无随地吐痰乱、乱扔垃圾(烟头)等影响环境卫生的问题。

  同时,该区正以道路洁化、立面美化、景观亮化、水体净化、生态绿化为目标,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开展美化环境行动,做到辖区内楼栋院墙整洁美观,园林景观提档升级,公共设施完好规范,无乱贴乱挂招牌广告,无乱穿乱牵管线绳索,无破损杂乱公共设施等影响环境美观的问题。

  文明秩序方面,该区正组织居民群众开展讲文明守秩序活动,做到待人热情礼貌,讲话涵养亲切,着装端庄得体,车辆按秩序停放,乘车按秩序排队,骑车按道行驶,不讲粗话脏话,无不文明举止行为、无交通秩序和社会秩序混乱等问题。

  氛围营造方面,该区正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力求做到迎军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区形成喜迎军运会的浓厚氛围。

  为将活动落在实处,连日来,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书记胡亚波,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区长彭浩等,多次深入有关实地走访、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向全世界展示武汉开发区细致、精致、极致、卓越的城市形象。

  据悉,作为军运会开、闭式所在地的武汉开发区主体育场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的60%,主媒体中心建设项目完成54%,一场两馆改造项目完成46%,绿化基本完工,汉南通航机场和天外天高尔夫球场已基本具备办赛条件。(湖北日报 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张敏、纪伟)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