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省部属高校“认识武汉”首场公选课汉开讲

2018-09-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9月4日晚,洪山区联合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启动该校“认识武汉”通识教育选修课。据悉,这是我市省部属高校的首次开放“认识武汉”公选课,“中国好人”毛兰成为400名大学生讲授“认识武汉”第一课。

  课上,毛兰成与现场学子分享了他在武汉生活奋斗的经历,并鼓励大学生在武汉这片热土上积淀扎根。“武汉是座包容万千的城市,在这里成长奉献的26年,是我人生中最光辉的岁月。”

  “很高兴学校能够开设这样的课程,让我们全方位地认识武汉。听完毛老的讲述,我感到热血沸腾,也更加坚定了我留在武汉的决心。”湖北工业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盛思媛说。

  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说,2018年秋季开学起,该校将“认识武汉”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纳入教学体系,设置1个学分,16个学时,供在校大学生进行选修。为此,学校甄选出一批学历高、见识广、熟悉武汉建设发展历史的优秀教师,他们将组成“认识武汉”专职教师团,通过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为学生介绍武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同时,洪山区还将邀请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以及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安居等方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兼职讲师,向学生解读留汉政策,引导更多青年学子了解武汉、爱上武汉、留在武汉、建设武汉。

  今年,该课程将在洪山辖区内高校进一步推广。(长江日报 见习记者陶可祎 通讯员桂婷 程啸 肖满)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