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百步亭社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8-09-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连日来,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组织基层宣传员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讲话精神。

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组织基层宣传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图片来源:百步亭社区

  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百步亭社区三居党总支书记龚汉华、宣传小组成员、志愿者等40余人,认真观看新闻联播报道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视频,边看边做笔记。

  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党内破坏规矩、污染政治生态问题,“稻草人”和“破窗效应”现象……直面党内种种顽症痼疾,解决问题、敢于斗争,体现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担当。

与会人员认真看视频做笔记 图片来源:百步亭社区

  龚汉华说,习总书记提到了“九个坚持”给了我们很大启发。在社区工作上,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在创新思想宣传方面有了很多新的尝试,比如用小喇叭、漫画、渔鼓和党员故事会这样“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居民听党话、跟党走。

  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骨干志愿者王黎明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结合社区实际多多宣传报道富有正能量的故事,不断推出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景兰苑居委会,“心声”报道组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时,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心声”报道组队长张志立激动不已,张志立是“心声”报道组的发起人,报道组20多位成员均是社区居民。他们自发采写社区里的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

  张志立说:“6年来,‘心声’报道组义务写稿2000余篇,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将社区的好人好事进行宣传,在社区形成良好氛围。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员,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我们要继续扎根社区,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播到社区每家每户,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真善美。”

  今年75岁的胡耀云老人,是“心声”报道组“铁杆粉丝”,年轻时在单位从事宣传工作。平日里,胡耀云老人喜欢看报写作,时不时向新闻媒体投稿。

  听完习总书记的视频讲话,胡耀云老人说:“习总书记讲话不仅对从事思想文化工作者有指导作用,对我们基层宣传员更是把脉定向,我们也要进行系统的学习,树立理想信念,深入到居民生活中,用一篇篇感人故事,促进邻里相亲相爱、守望相助。”

  据悉,“心声”报道组近期将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发动居民围绕改革开放40年历史进程,讲述时代故事,用文字共同奏响庆祝改革开放40年的华美乐章。(百步亭社区)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