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8-08-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3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武汉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办好办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武汉)”;要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培养时代新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德育人全过程;要打响武汉文化品牌,培育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和市场主体,持续开展城市营销。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战线干部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住关键领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要求统一思想、坚定决心、补齐短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等目标任务,强化线索摸排,大力发动群众,加强主动研判,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合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健全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的实施意见》,要求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管用措施,明晰工作责任,推动市属国企党建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