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我是武汉好声音”主题活动 持续弘扬城市主旋律

2018-08-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国际友城谈武汉”专题活动中,巴西友人临摹书法“你好武汉”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舆论宣传工作,2017年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搭建网络平台,创新开展“我是武汉好声音”主题活动,全市党员干部带头宣传武汉城市发展成果,带头弘扬社会正能量,不断彰显拼搏赶超的“城市主题”。

  迄今共开展了40期的“我是武汉好声音”主题活动,通过多种渠道,“讲好武汉故事、唱响武汉声音、扩大武汉影响,增强市民的归属感、自豪感,提升武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长江日报APP、长江网、长江日报头条号等多个平台直播或推送主题活动,累计吸引关注达2100余万人次,获社会各界点赞好评。

  该主题活动还荣获中国城市新闻网站2017年度优秀创意奖。

  聚焦多元化发声主题 全面展示城市“不一样”的气质

  2018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进一步深化“我是武汉好声音”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19期活动,其中网络直播8期,拍摄微视频11期,累计获点赞及评论600余万条。

  关注重点难点问题 传播城市发展好声音

  主题活动关注武汉的重点难点问题,传播城市发展好声音。

  “探秘军运村”专题,通过邀请市民代表走进军运村,向广大网友展示军运会筹备给城市带来的新变化,提升市民对军运会的荣誉感、获得感以及责任感,营造与军运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共抓长江大保护”专题,通过介绍“三长联动”,呼吁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共同参与长江大保护”。

  “一个故事感动一个社会”专题活动,讲述“三乡工程”中,能人葛天才回乡创业,带领村民户均增收6.2万元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聚焦城市点滴变化 传播造福民生好声音

  城市点滴变化,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福利。

  “武汉‘三办’改革持续推进”专题活动,带领观众和网友走进政务中心,体验越来越便利的办事流程,引发各大平台网友留言、点赞。

  “武汉斗鱼节”“武汉渡江节”“武汉大学生旅游节”“幸福武汉——新增停车位建设”等专题,聚焦城市变化,不断传播造福民生好声音。

  外国朋友关注武汉 “这是个欣欣向荣的城市”

  主办方还专门邀请国际友人参与活动,共同关注武汉发展变化。

  “国际友城谈武汉”“俄罗斯记者眼中的武汉”“高山流水遇知音——中英湖北音乐节”等专题,让更多外国朋友进一步了解武汉。

  澳大利亚悉尼市市长办公室媒体专员阿努莎·穆勒用“欣欣向荣”这个词形容武汉人的生活,“在这里生活非常幸福开心”。

  英国小提琴家索菲·兰登说:“武汉的发展非常快,回国后,我会把高山流水的故事讲给我的朋友听”。(长江日报 撰文:黄征 张蕾 陈张京 摄影:肖僖)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