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喜迎军运会 “‘兵兵’和我看武昌”启动线下征集

2018-08-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兵兵”和我看武昌启动仪式现场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喜迎军运会,最美武昌邀你来拍。24日晚,武昌区在楚河汉街屈原广场启动“‘兵兵’和我看武昌”线下征集,联合长江日报向市民征集武昌美景与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的同框照。

  此次征集活动,邀请群众带上“兵兵”玩偶、打印图片或其他印有“兵兵”卡通形象的物品,在武昌辖区内景点、两个军运会场馆(洪山体育馆和武汉大学体育馆)、武昌区“五边五化”环境整治见成效的地点、迎军运重点保障区域等4类地点拍摄笑脸合影,描述自身感受和新变化,发往指定邮箱(bingbing201808@163.com)即可参加活动。每月将评选出一名优胜者,获得价值500元的纪念奖品,活动征集时间截至明年8月31日。

  8月14日,“‘兵兵’和我看武昌”活动在长江日报APP平台率先开展线上征集(详见《长江日报》8月14日3版),吸引不少群众关注。启动仪式现场,以“兵兵”为主角的舞台情景剧、动画视频、人形玩偶,以及各种军运会元素引来市民争相拍照。现场还发放印制有“兵兵”的扇子、帆布袋、明信片等,方便群众拍摄与“兵兵”合影。

  14日下午6时许,来自英国的24岁留学生鲍勃带英国来的家人到汉街游玩。“我到武汉3年了,这里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又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在这里特别有归属感,我相信武汉一定能办好军运会。”鲍勃带着家人一起和“兵兵”卡通人偶合影,“等到军运会时,我也会在武汉作为‘东道主’迎接八方来宾。”

  “兵兵真可爱,开学以后我要把它介绍给班上的同学们。”9岁的刘芷嫣和妈妈一起到汉街散步,观看了“‘兵兵’和我看武昌”启动仪式,“原来我不太了解军运会,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才知道为什么要举办军运会,我真开心武汉能举办军运会。”

  据了解,为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昌区全面动员,开展了一系列迎军运群众发动活动,利用全市志愿者人数最多的优势,全年常态化开展5类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市民争做文明东道主,展示靓丽城市形象。

  目前,武昌区已拆除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沿线违法建设共39980平方米,整治乱停放共享单车1万余辆,完成沿线通透围墙绿化2100米等军运会筹备工作。(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叶子兰 通讯员刘金峰 况昕昀)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