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医生成“演员” 用小品讲健康知识

2018-08-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情景剧《全麻会变傻吗》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生动活泼的小品、让人捧腹的情景剧,这不是文艺表演,而是一场健康科普大赛。20日下午,武汉市第三医院不同科室的8个优秀团队,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众传递健康科普知识。

  野生甲鱼、红烧排骨、骨头藕汤……“婆婆”顿顿大鱼大肉伺候孕期的“儿媳”进补,不料却把“儿媳”补成了糖尿病。营养科团队将病例改编成小品《好孕“尝”来》,各种“干货”健康知识不断在笑声中传递给观众。

  1岁宝宝咳嗽,妈妈突发奇想竟用挂烫机做雾化,导致孩子嘴唇和口腔严重烫伤;宝宝被热水烫伤,奶奶竟按所谓的民间“偏方”给伤口撒盐,引起严重的高钠血症……烧伤科团队的小品“奇葩烫伤PK大赛”,内容全来自实际的病例,在观众们的声声叹息中,引出了烧伤急救五字诀:冲、脱、泡、盖、送。

  最终获得这场科普大赛冠军的是麻醉科团队,12名医护人员表演的情景剧《全麻会变傻吗》,场景丰富创意十足,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观众听得懂、记得住。参赛的医护人员说,平时就在做医学知识科普,希望能通过这次大赛提升科普技能,让患者更轻松地接收科学的健康知识。(武汉晚报 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周莉 陈舒 李菡)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