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青春旋风席卷江岸 荧光夜跑助力军运会

2018-08-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0余名青年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

  为营造“迎接军运会 打造新环境 当好东道主”浓厚氛围,体现“首善之区”青年迎接军运会的昂扬精神风貌,8月16日,在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江岸区开展“荧光悦动老汉口 青春助力军运会”荧光夜跑城市定向挑战赛。区直机关、街道社区、人才公寓、园区楼宇、红色物业等单位共计200余名青年参加活动。

  本次定向赛共设置4个互动站点。在东正教堂小广场,开展“你比划我猜—军运知识竞答”活动,通过团队协作通关让军运比赛项目深入青年心中。在武汉美术馆门口,开展“我与兵兵合个影”活动,青年们凹出创意造型与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合影。在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开展“叠罗汉纪念”活动,展现青年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拼搏精神。在青岛路片园林广场,开展“我为军运添色彩”活动,青年们将助力军运会的青春宣言用荧光颜料展现在横幅上。

“我与兵兵合个影”活动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

  齐声诵公约 弘扬自豪感

  “武汉军运会,文明我先行;观赛守秩序,助威显水平;衣着宜得体,言谈要和气……”在起点处,青年们共同宣读武汉军运会文明公约,声音响彻整个吉庆街。“为军运做好宣传,展现出江岸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作为东道主感到十分自豪。”大智街道青年代表姚示毅兴奋地说。

  成立特色宣传队 主动宣传军运会

成立特色宣传队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

  为了让军运会家喻户晓,团区委牵头成立机关青年文明宣传队、街道青年街头宣传队、城管青年市容环境宣传队、两新组织青年楼宇商圈宣传队、大学生志愿者校园宣传队、创业青年园区宣传队、青春江岸网络宣传队等各具特色的宣传队,激励广大青年立足岗位特点,积极主动宣传军运会。

  青年踊跃报名 争相为军运出力

活动吸引辖区各界青年参加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

  本次活动吸引辖区各界青年参加。“我们大学生人才公寓刚刚成立团组织,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军运会加油,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武汉青年。”汉口年华人才公寓团支部的委员张哲说。

  青年志愿者招募站揭牌 现场报名火爆

青年志愿者招募站揭牌,现场报名火爆。图片来源:大江金岸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军运会青年志愿者招募站揭牌。招募站设在吉庆民俗街游客服务中心,一方面引导吉庆街商圈青年志愿服务队加入到军运会志愿服务项目中去,另一方面根据吉庆街商圈青年人集中的特点,为军运会志愿者招募提供人员保障。来自西马地区楼宇联盟的白领青年焦南杰在横幅上盖上手印,兴奋地表示,“我们除了参与比赛,也想成为军运会的志愿者!听说旁边就有一个报名点,准备完赛就去报名!”

  本次活动由江岸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委员会、区直机关工委、团区委、区国资公司联合举办。(大江金岸)

[责任编辑:刘思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