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我心目中的好医生”评选揭晓

2018-08-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时代呼唤好医生,社会致敬好医生,一批又一批身边的好医生不断涌现。经过历时一个月的紧张角逐,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医生”公益评选活动今揭晓。张勇等30名“好医生”、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外科等15个“好团队”上榜。

  经过十年锻造,“我心目中的好医生”评选已成长为武汉地区医卫界著名文化宣传品牌。今年7月16日,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医生”评选启动。医院管理者、历届获奖“好医生”以及热心市民积极开展“好医生标准”的大讨论,从多维度为“新时代的好医生”画像。

  历时12天的活动推荐阶段,医卫机构积极响应,市民踊跃参与。市民推荐过程中出现不少感人细节,二七路干休所的张兴华,给市卫计委和长江日报写来长信,讲述自己与主治医生的十年情谊;家住香港路的鲁先元夫妇专程找到长江日报记者,讲述自己体验过的医疗团队的优秀表现;还有的读者在电话里说到动情处,声音哽咽。

  至7月27日,各单位组织共推荐好医生58名,好团队34个;市民有效推荐的好医生255名、好团队17个。经实地考察核实,最终确定60名“好医生”候选人、30个“好团队”候选接受市民投票。

  网络投票环节自8月10日14时至8月14日18时,市民访问量超过560万人次,总投票为119万多。其中好医生投票总数为94万多,好团队投票总数超过25万。

  通过市民推荐提供的线索,长江日报记者实地探访,讲述了21位好医生与患者之间的真情故事,这股彰显仁医精神、弘扬医患互动正能量的盛夏清风吹遍三镇。

  8月15日,由行业管理人员、各医院专家、历届“好医生”获得者、媒体代表、市民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严格评审和无记名投票方式,综合网络投票结果,最终从60位“好医生”候选人、30个团队候选者名单中遴选出30个“好医生”、15个“好团队”。同时还决出29个“好医生”提名奖和15个“好团队”提名奖。

  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朱宏斌倡议,全市医务工作者要向获奖“好医生”“好团队”学习,做一名德艺双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新时代好医生。

  长江日报《影响·影像》特别策划致敬中国医师奖得主

  8月19日将迎来首个中国医师节,长江日报寻访了武汉地区30位中国医师奖获得者,用镜头定格他们的大医风范,用影像传递他们“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2017年11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有了自己的“国家级”节日。武汉3.6万多名执业医师即将欢度自己的节日,他们也是武汉建成“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的主力军。

  如何在这样的一个特别的节日里,向广大医生表达敬意?武汉市卫生计生委联合本报,共同推出“影响·影像致敬中国医师”特别策划,用镜头寻访30位历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探索武汉这座医疗大城的医脉传承。

  中国医师奖是一名医生毕生追求的最高职业奖项。首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张应天教授,把生命最后的93天交给了年轻医生,身后留下50万的医学奖励基金。一代大医的医德风范令人缅怀。

  第二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金银潭医院老专家陈曼仙老人今年88岁高龄,记者带着相机到她家探访,她与前来的年轻医护人员讲述当年故事、从医得失;第九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武汉市肺科医院专家张和武年过八旬,每周都要到科室坐诊,他手写的患者笔记已逾百本,至今不辍。第七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武汉市汉口医院副主任医师王争艳,重病初愈仍带领“王争艳工作室”团队热心服务患者,她坚持到社区坐门诊,还通过网上直播进行健康科普。她的笑脸感染了无数街坊。

  每一位中国医师奖获得者都是医德高尚、医技精湛的大医。他们是武汉广大医师队伍的领头人、代言人。他们的名字和笑容,值得我们所有人记住。(长江日报 记者罗岚 通讯员陈莉)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