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汉,“军运宣传”掷地有声

2018-08-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汉口站推出微信公众号“宣传军运”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迎军运”大讨论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军运知识”抢答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文明单位载歌载舞喜迎军运会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办好一次会,搞好一座城”,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还有400余天,江汉区在城市基础设施、运动场馆等“硬件”建设如火如荼的同时,抓好城市“软环境”建设,做到文明再提质、宣传再提效,“内外兼修”优化城市品质。

  江汉区通过遍地开花、掷地有声的“迎军运”宣传行动,调动党员干部及群众居民的参与热情、营造昂扬向上的环境氛围,“我知晓、我参与”的热情越来越浓。

  “大讨论、大演讲、大比拼”

  党员干部乐当军运会“宣传员”

  7月24日,江汉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一迎双争”活动——迎接军运会,争当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江汉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压实责任,在宣传活动中发挥引领作用。

  8月10日,一场主题为“打造‘精致江汉’我该怎么做?”的大讨论、大演讲、大比拼特色活动在常青街启动。

  “作为基层社区的我们,一定要以家国情怀和主人翁精神,大力做好军运会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努力使军运会的重大意义、办赛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常青街杨子社区党委书记钱琴萍是第一批演讲者,她从本职岗位出发,提出了如何做好军运会宣传普及工作的思路。

  “军运会在武汉举办的重要意义有哪些?打造精致江汉将给常青街道的发展带来哪些机遇?”一个个问题把军运会举办的意义与街道的切身发展相结合,让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工作出发进行思考,“这样不仅能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站位,也能指导他们如何实干。”常青街工委负责人说。

  常青街将在57个党委(支部)中,选出演讲比赛优秀选手组成“常青街巡回演讲团”,到各社区进一步组织展示活动,扩大宣传效果,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迎接军运会、打造精致江汉的活动中。

  江汉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带头,通过多种形式向园区企业及干部职工普及军运会基本知识、公共礼仪、赛场礼仪,引导干部职工讲文明、懂礼仪、守秩序,在园区掀起学习宣传、践行文明公约、文明行为规范的热潮。

  “新元素、新活动、新形式”

  全民参与创新军运会“宣传站”

  在江汉,“我知晓、我参与”的迎军运氛围越来越浓,各文明单位、街道、职能部门都利用各类创新载体,全方位“立体”发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全区形成了一片热火朝天的宣传景象。

  文明单位成宣传“主阵地”。江汉辖区392家文明单位、12家文明街道、102家文明社区齐心协力,参与文明共建。在花楼水塔街,10家文明单位融入街道军运会文明创建工作之中,吸引居民投身到迎军运的热情氛围中。街道还以暑期集中行动为抓手,组织青少年暑期托管点开展军运会知识问答、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宣传教育;以“新青年下乡”为工作手段,组织大学生深入社区、楼宇,开展军运会宣传教育。

  窗口地带成宣传“前哨岗”。汉口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利用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及周边3块LED大屏,以投放滚动字幕与官方海报的方式进行宣传,帮助市民更迅速地掌握军运会公益宣传内容,牢记军运会社会公约。同时,针对军运会国际化的特点,汉口站综管办不仅制作中英双语工作证,还将汉口站区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印制在工作人员工作证上,以方便往来旅客扫码识别关注,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地旅客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务。

  文艺演出成宣传“好平台”。7月31日晚,西北湖绿化广场举办了“军歌嘹亮——庆八一·迎军运交响管乐专场音乐会”。演出中,爱乐交响管乐团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国内外著名交响乐和军歌,点燃了听众们的热情,演奏家和歌唱家们的精彩演奏获得了市民游客们一阵阵的热烈掌声。8月1日,民权街第41届“武汉之夏”文艺演出,注入了“军运会”新元素——“喜迎军运会 打造新环境 当好东道主”。该场演出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中,穿插了关于军运会有奖知识问答,让居民在享受文艺盛宴的同时,愉悦轻松地了解知晓了有关军运会的相关知识。

  街道园区创宣传“新品牌”。民意街通过“我们的节日”“市民学校”“道德讲堂”“四点半学校”等品牌活动载体,定期为居民群众献上军运文娱盛宴,既丰富了居民的娱乐生活,又让他们了解到军运会的举办意义,倡导文明出行、文明行为,提升城市整体素质。江汉经济开发区在园区醒目位置设立了5个军运会文明礼仪宣传栏,利用电子屏连续播放《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武汉市民文明礼仪手册》。除此之外,还印制发放了宣传横幅、宣传手册等相关宣传品,并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展播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及相关宣传视频,做到线下线上联动宣传。(长江日报 策划:江汉区委宣传部 撰文:乔驰 朱素芳 刘元聪)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