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巧手护士暖心之举获患者点赞

2018-08-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护士聂陈将折好的健康教育处方送给出院患者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心血管内科1区的护士聂陈,被患者和家属们称为“巧手护士”,她将发给出院病人的健康教育处方折成爱心或纸鹤送给百余出院患者,赢得患者和家属点赞。

  聂陈把健康教育处方折成漂亮折纸的由来,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家住后湖的陈女士2个多月前在家中突发胸痛胸闷,幸好就医及时,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胸痛中心被诊断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医生迅速为她开通了闭塞的血管。陈女士在心血管内科1病区住院期间,32岁的聂陈是她的管床护士。陈女士最喜欢看到聂陈来病房给她打针,“聂护士打针一点儿都不疼,还经常跟我聊天陪我解闷,告诉了我不少预防心梗的知识。”

  陈女士出院那天恰逢她62岁生日,聂陈送给她一张生日贺卡,她打开贺卡发现里面有一颗纸折的爱心,仔细一看,是用健康教育处方叠的,上面写着:“陈女士,祝您生日快乐,这颗爱心是您出院回家后的PCI患者介入术后健康教育处方,一定要认真看啊!”陈女士很感动,拉住聂陈的手说:“你放心,我回去后一定好好学习!”

  一旁的病友看到折成爱心的健康教育处方,也找聂陈要。聂陈将这名患者的健康教育处方折成千纸鹤,在他出院时送给了他,患者将它放进包里小心保管。

  看到患者们珍惜的样子,聂陈很受触动。从那之后她就尝试着将健教处方折成爱心或纸鹤送给出院患者。这种形式新颖温馨,深得患者好评。

  后来,聂陈还在“折纸”上为患者写下祝福提醒话语,比如对65岁心梗患者宋爹爹,她写下“血管好辛苦,以后一定要戒烟哟”;对56岁的冠心病和糖尿病患者林女士,她在健教处方上写“管住嘴,迈开腿。降压药别停,健康好身体”……不少患者纷纷点赞,表示“过去健康教育处方对我们而言只是一张冰冷的白纸,如今变成‘千纸鹤’飞入我们心中。它在护士巧手下有了温度,让我们出院后更加重视遵循健康生活方式。”

  如今,在聂陈的带动下,科室护士也开始将健教处方折成爱心或纸鹤送给出院患者。聂陈表示,希望借助这个小小的创新之举,让患者感受到有温度的医疗护理服务。(楚天都市报 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马遥遥)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