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一个都不该少”大型助学行动今日启动

2018-08-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9日起,武汉市慈善总会联合长江日报、武汉晚报共同启动2018“一个都不该少”助学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汉阳、蔡甸、武昌区慈善会的积极响应,全市预计投入慈善助学资金近135万元,今年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阶段的困难学生全部纳入救助范围。

  新学期即将来临,在这个收获喜悦的季节里,不少困难家庭的学生却为各种需要开支的学费或生活费发愁。一直以来,武汉市慈善总会积极调动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随着国家助学政策的调整以及民政部门实施的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工程,发挥了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保障了困难家庭子女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今年,市慈善总会联合长江日报、武汉晚报首次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阶段的困难学生全部纳入救助范围,资助各阶段困难学子,解决实际困难,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的“一个都不该少”活动还将“延伸资助内涵”,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感恩励志教育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受资助的困难学生学会尊重和感激社会对自己的帮助。激励学生更加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立志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国家。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学生资助工作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得到汉阳、蔡甸、武昌区慈善会的积极响应,全市预计投入慈善助学资金近135万元。

  为保证活动公开透明,本次活动还将邀请慈善志愿者对申请对象的家庭情况进行入户调查核实,让社会各界共同见证助学资金的使用。除此之外,还将推出一系列与助学有关的公益活动,期盼更多爱心企业和市民参与,爱心参与热线:027-85729696。

  捐款账号

  户  名:武汉市慈善总会;

  账  号:421860158018001880636;

  开户行:交行营业部(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

  行  号:860158。

  (武汉晨报 记者陈玲 通讯员徐烨)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