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暑期集中行动 网吧控烟效果明显

2018-08-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军运会,文明我先行。观赛守秩序,助威显水平。”7日上午10时,在东湖高新区九峰街清和里青少年空间,数十名小学生目不转睛地观看“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宣传短片。这是我市第15次暑期集中行动第五周活动的一个场景。当日,市文明办联合市文化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赴东湖高新区、江夏区检查。

  据清和里青少年空间徐姓负责人介绍,托管项目已开展两年多,主要托管还建社区——清和里一期1225户居民的孩子。今年暑期以来,托管班利用共建单位的教育资源,精心组织安排暑期文化活动和主题教育,开设了跆拳道、绘画等丰富的课程,还增设了军运会应知应会普及知识小课堂,“孩子们的兴趣很大,通过观看短片,提高了他们对军运会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此外,清和里青少年空间还向社区老幼开放纳凉点,并因地制宜地将原来当地农民的风斗、斛、罗筛等农具收集起来,建成九峰民俗纪念馆,供大家免费参观。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网吧的控烟效果明显。在藏龙岛梁山头商业街,有家网咖和九尾狐网咖内,禁烟标识显著,戴着控烟监督员袖章的网管员不时来回巡查。在东湖高新区群建里路口的峰王网络会所,上网秩序良好,无人员抽烟。(长江日报 记者汪甦 通讯员郭劲 向智)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