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喜迎军运会——挑战吧·少年”定向赛举行

2018-08-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一边做平板支撑,一边将塑料杯一层层地叠起,用摩斯密码拼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英文主题口号……8月1日是第91个建军节,当天下午,由市文明办指导、团市委主办的“喜迎军运会——挑战吧·少年”红领巾定向赛在汉口江滩防洪纪念碑前广场举行。2018年武汉市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项目的100名优秀学生代表,用近两小时的时间完成了比赛。

  主办方介绍,本次定向赛选择了防洪纪念碑、江滩码头文化广场、黎黄陂路、八七会议会址、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等5个赛点,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武汉在党史、军史中的历史地位。

  挑战赛开始前,100个孩子在军运会志愿者的带领下,齐声朗读《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此后,孩子们沿着5个赛点前进,分别完成了军运越野挑战(平板支撑)、摩斯密码挑战、八七历史知识回顾、唱红歌接力挑战、军运答题等环节,总行程约3公里。

  比赛结束后,单洞新村小学五年级女生涂可馨累得满头大汗,却非常开心。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个暑假,她在友谊青少年空间参加了各种活动,定向挑战赛是最有意思的,“今天的比赛,让我了解了武汉的红色历史。我们是这个城市的小主人,武汉军运会期间一定争做文明东道主”。(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 通讯员尹素娟 杨青)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