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50位“洪山好人”脱颖而出

2018-07-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9日,2018年上半年“洪山好人”新鲜出炉,50位来自洪山辖区各行各业、年龄迥异的居民、劳动者脱颖而出,向大家讲述他们的故事,温暖人心。

  今年,洪山区将通过采取群众推选为主、系统推选和街乡推选为辅相结合的方式,自下而上进行推选,寻找、发现、推选100名“洪山好人”,上半年50名,下半年50名。

  作为“大学之城”,上半年“洪山好人”中,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师生占比不小,如华中科大的李嘉组织成立华中首个关爱留守儿童心理问题的支教团队,武汉纺织大学的苏武生病休学还照顾病重的母亲,华中农业大学“五老”团队主动为农民进行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洪山好人”推选活动自2014年开办以来,已举办4届,共评选出452位“洪山好人”。其中,1位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7位获“中国好人”称号,1位获全国最美教师,1位获全国最美医生,3位获湖北省道德模范,391位获“湖北好人”“荆楚楷模”“模范市民”等省市各类荣誉,孕育了“洪山好人”群体。其中,“洪山好人”张龙的视频故事《这里只有孩童,没有盲童》已被338家不同类型的海外媒体采用,受众达3.1亿。洪山好人的故事正走出国门,感动世界。(长江日报 记者杨菁 通讯员徐艳)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