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城乡儿童手拉手公益行在汉启幕

2018-07-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7月28日,“2018城乡儿童手拉手公益行”在武汉大学拉开序幕,来自武汉、孝感、黄冈浠水等地的百名9岁至12岁的农村留守孩子与城市孩子一起,共同开启一场为期一周的梦想之旅。该活动由湖北省刘道玉教育基金会主办,武汉大学社保中心儿童安全发展与保障研究所提供内容方案并全程指导。

  公益行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包括:吟诵诗经经典;开展以营养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和生存安全为主题的教育讲座;教孩子们学习正确使用媒介;到高校、图书馆、科技馆、航天馆等地参观体验;通过破冰结对、团队建设、童歌童画、学习洗衣等活动提高孩子们的自理能力、社交能力等。

  公益行动负责人表示,这一教育公益项目旨在搭建社会共同参与平台,提供儿童社会参与和自主成长的机会,通过“安全教育”“媒介教育”“视野教育”“生活教育”和“文化自信”的干预教育,努力实现面对面的儿童精准帮扶。(湖北日报 记者周寿江)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