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女规划师分享“家书”传承家风

2018-07-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刘菁在读书会上分享家书长江日报记者金振强 摄(实习生李芷若)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父亲是用他的历练教会了我生活要快乐,工作学习要勤奋,做人要踏实,我要把这些感悟继续传承”,26日,武汉市规划研究院“长路千里 家风随行”读书活动举行。此次读书会以新颖的形式挖掘、弘扬市规划院精神内核,以优良家风促廉政建设,提升规划设计工作热情和质量。

  读书会上,朗读者们既分享了名人书信、家风故事,也有规划人自己的酸甜苦辣。规划师刘菁登台朗读了她的原创散文《父亲与我》,讲述了和父亲的点滴,展现两代规划人的专业传承,为父亲送上了一份珍藏版“见字如面”。身边同事的真挚故事,也感染了在座的规划人。

  “也许有人会觉得我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但我感受到的是父亲的严格。”刘菁讲述,她父亲曾从事国土规划工作,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她上大学时选择了城市规划专业。“如今,我成为一名规划师十载有余,伴随着我的一天天成熟,父亲也渐渐老去”,刘菁感受到父亲用他的历练教会了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则,而她也将会把这些朴素的道理常常讲给自己的孩子,把家风传承下去。

  望开磊的原创作品《我与规划院》、卢进东的《我的城、我的院、我的家》,讲述了规划新人在规划院成长的故事,以及老一代规划人对新一代规划人的关爱、文化传承。(长江日报 记者宋磊 通讯员何灵聪)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