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爱心奶奶送来4000元助学款

2018-07-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4日上午10时许,和武汉晚报20年公益助学活动有着深厚渊源的84岁祝奶奶(化名)送来助学款4000元。奶奶和多位公益记者都很熟悉,但至今没人能够问出她的真名,最后,大家一致以“祝奶奶”作为她的称呼。

  2013年7月,在当年“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活动中,祝奶奶把自己积攒的3000元退休金捐给一名考入武汉大学的贫困大学生;2015年5月,长报集团扶助行动携手市青基会开展“六一”为留守儿童圆梦活动,奶奶特意赶到报社,认领了一部分送给留守儿童的图书、毽子等礼物;一个多月后,她又拿出3000元资助困难学生上大学;2016年5月,长报集团为一位患上罕见眼癌的1岁孩子筹集手术款,奶奶又给孩子捐赠了1000元……

  至今为止,每次捐款,奶奶少则几百,多则几千,粗略计算总共已捐出6万多元。

  “看到孩子们有病没钱治,没钱上不了学,我心里就难过,尤其不愿意看到孩子交不起学费。”奶奶说,她家里兄弟姐妹8人,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但除了对做人的品格方面严格要求,父亲对他们的学习也从不松懈。“因为家里孩子太多,学习用品很多都是父亲从二手店里淘来的。”

  经过艰苦的求学经历,出身贫困家庭的祝奶奶,成了一名汽车工程师。她说,正是读书才改变了自己一生的命运,这些经历也让她对学生无钱上学的痛苦感同身受。“学习改变了我的一生,我也相信,学习能够改变现在孩子们的一生。”奶奶说,自己能力有限,但哪怕几百元几千元的微薄之力,也希望能对孩子们上学起到一些作用,这也是她长久以来匿名奉献的动力源泉。

  长报集团“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慈善公益活动20年报道引发巨大反响,两天内,不断有爱心人士和企业伸出援手,也有即将入学的贫困大学生向我们求助。咨询电话:82438380(武汉晚报),85499902(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江日报 记者陈玲 实习生程家琪 冯丹丹)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