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学习军运会文明公约 做好小小东道主

2018-07-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7月20日,武汉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文化局组成检查组,走进学校、社区、游泳馆、网吧,精心组织安排暑期文化活动和主题教育,围绕网吧、校园周边环境、暑期活动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检查和整治。

老师向未成年人讲解《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军运会,文明我先行;观赛守秩序,助威显水平……”上午9点,在武昌区徐家棚街徐东社区,一堂以“军运风采 与礼同行”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正在火热开展。课堂上,政府实事讲师团的老师向社区未成年人讲解了刚刚发布的《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并发放了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宣传画册。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行动践行军运会文明公约,当好小小东道主。

青少年在制定场馆免费游泳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据介绍,“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村)”被列为2018年武汉市政府“十件实事”项目。暑假期间,项目主责单位武汉市妇联将集中在全市183个社区(村)开展1900场家教大讲堂,截至7月20日,已开展918场。为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项目专门设计了“军运风采 与礼同行”主题文明礼仪课程,提高未成年人对军运会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每天有差不多320名中小学生来这里游泳,凭成绩单或《中学生手册》等有效证件就能免费。”青山区武钢116游泳池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游泳池配备了6个救生员和2个安全员。据悉,暑假期间,武汉开展2018年“与军运同行·暑期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活动”,120所中小学体育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42家游泳馆免费向青少年开放,青山区武钢116游泳池便是其中之一。全市中小学生可在家长陪同下,凭有效证件,于每天9时至11时、15时至17时这两个时段进入指定场馆免费游泳。

检查组对校园周边文具店进行抽查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在青山区吉林街小学,检查组对学校体育场馆暑假期间免费开放情况进行随机探访,发现田径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室外乒乓球台均免费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完善,环境干净整洁。在吉林街小学附近的晨光文具店、“夺100”文具店,检查组未发现有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书籍及危险玩具有售。

  检查组对武昌区徐家棚街名流网络会所、青山区三弓路星星雨网咖进行了抽查,未发现未成年人上网行为。(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向智 王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