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昌区举办“喜迎军运会 唱响首义城”活动

2018-07-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武昌区“喜迎军运会 唱响首义城”红歌赛决赛开唱武汉市武昌区“喜迎军运会 唱响首义城”红歌赛决赛开唱 图片来源:人民网

  7月13日晚,武汉市武昌区百万市民“喜迎军运会,唱响首义城——第三届我爱红歌大赛”决赛在首义广场盛大开唱。最终积玉桥街获得一等奖,武昌区城管委、区卫计委及南湖街、石洞街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我爱红歌”大赛以“红色”为主基调,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了一个全民参与的红歌舞台,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为迎接来年在武汉市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做准备。活动兼具竞赛性和主题性,以歌唱比赛和知识答题的形式,让广大市民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重温峥嵘岁月里那段血与火的光荣历史,展现武昌新风貌,讴歌新时代。

  据了解,经过各单位第一轮自行选拔,产生了以武昌区直机关、武昌区城管委、武昌区卫计委、武昌区教育局、14个街道为代表的18个参赛队伍。在7月12日的半决赛中,通过知识问答、听歌猜名、红歌接龙等环节,最终,10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当晚,全体观众在全国最美志愿者王辉带领下进行了志愿服务宣誓,并在“我和军运有个约定”志愿墙上签名承诺,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刘五桥等7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昌区志愿服务形象大使”分别发出“喜迎军运会,做好东道主”的倡议。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半决赛晋级的10支队伍在“知识问答”和“实力唱将”环节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第一轮“知识问答”环节,以武昌红色记忆和军运会小知识为主题,晋级的十支队伍通过抽签进行两两PK,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胜利的五支队伍进入终极PK“实力唱将”环节,由每队选派一名领唱带领台下社区队伍集体大合唱。最后,进入决赛的队伍代表们带领全场合唱一首《不忘初心》点燃全场。最终比赛结果通过专家评审、合唱分贝考核标准决出了前三甲,积玉桥街获得一等奖,区城管委、区卫计委及南湖街、石洞街分获二、三等奖。(人民网 侯宗琪 王丹黎)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