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2018戏曲夏令营”正式开营

2018-07-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戏曲夏令营启动仪式上的演出剧照 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天气热,小营员们对戏曲的热情也“燃”爆了。13日,“2018戏曲夏令营”在天一戏院开营,60位小营员和家长们一起走进戏院,亲身体验戏曲的魅力。在首期京剧夏令营活动中,小营员们跟着演员们学起了“手眼身法步”,觉得“超有趣”。

  “2018戏曲夏令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长江日报主办,邀请我市中小学生免费参与。今年的夏令营在去年的基础上全新升级,在京剧、汉剧、楚剧三个剧种外,还新增了杂技、木偶和曲艺三个种类。

  在开营仪式上,小营员们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演出。汉剧《盗仙草》,演员们武功了得,一个又一个跟斗让孩子们齐声喝彩;楚剧折子戏《推车赶会》诙谐幽默,让孩子们忍俊不禁;武汉杂技团小演员表演的《晃管》,让不少孩子发出尖叫声:“太厉害了!”木偶戏《贵妃醉酒》、单口相声《囧途》、京剧《梨园新蕾》,也都让小营员们大开眼界。

  演出结束后,舞台上的演员们成了“大明星”,孩子们纷纷追着他们合影。“我喜欢戏曲美丽的脸谱,长长的水袖、精彩的武打。”来自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的舒涵章说。12岁的女生朱尧尧是第一次观看汉剧、京剧等戏曲节目,她觉得“挺好玩的”。尧尧妈妈说,家里平时很少接触戏曲,这次带着孩子来参与活动,没想到不仅孩子眼睛看直了,自己也看得投入:“感觉很震撼,以后我会和她一起多了解戏曲知识。”(长江日报 记者黄丽娟)

[责任编辑:黄守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