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岸区成立“黄孝河护河队”开展水环境整治

2018-07-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7月10日早上9点,在位于江岸区后湖街道同安小区内的黄孝河上空,一架无人机正沿着水面巡航;河面上,区水务局在船上开展作业疏捞;河岸边,区城管委在岸边巡查,形成“水陆空”全方位联合展演。

“保护黄孝河 我们在行动”社区主题活动日现场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周先旺关于结合军运会提升城市品质品位的指示要求,江岸区后湖街道同安社区开展“保护黄孝河 我们在行动”社区主题活动日,引导居民共同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共抓长江大保护,营造“文明家园人人共建”的浓厚氛围。区委书记王炜,区领导祁琳、朱功伟参加活动。

育才同安小学的学生发表护河倡议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

  活动中,同安社区党员代表欧飞飞宣讲了习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精神,号召居民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随后,来自育才同安小学的学生代表张瑞轩发表护河倡议:“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倡导同学们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希望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入箱、污水入池等环保行动......”真挚而诚恳的倡议,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响应。

  现场,江岸区为“黄孝河护河队”进行授旗,并赠送无人机及环保物资。“黄孝河护河队”队长何红英是后湖街道同安社区居民。近十年来,她以志愿者身份投入到河湖环境保护工作中,并于去年正式担任黄孝河河长。为配合全市“清洁家园迎军运”活动,发动更多群众力量参与到环境整治中,通过街道组织,在何红英的号召下,街道各文艺团队志愿者、社区居民纷纷报名,组成一支50人的“黄孝河护河队”。

“黄孝河护河队”志愿者们和学生代表们沿着黄孝河岸边开展垃圾清理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

  活动上,“黄孝河护河队”向居民发出倡议,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绿色生活,争当绿色公民。活动结束后,“黄孝河护河队”志愿者们和学生代表们沿着黄孝河岸边开展垃圾清理。

  据介绍,每月第四个周六被确定为“黄孝河保护日”,护河队成员后期将定期集中开展巡河、拾捡垃圾等活动,共同保护黄孝河的生态环境。(大江金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