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后襄河公园继续招募“小湖长”

2018-07-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初,后襄河公园公开招募了来自振兴路小学、邬家墩小学、长港路小学的45名“小树长”,目前都已正式上岗,7-8月,公园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征集“小湖长”。

  7月2日,长港路小学与后襄河公园以“四水研学”作为研学旅行系列活动的主题,五年级(1)班的焦思洋同学参加过2次研学活动,对担任“小湖长”非常积极,她说:“在我的家乡,家门口就是一片荷塘,从前那里的水非常清澈,水面可以倒映出荷花,后来荷塘变小了,水也变得浑浊了。水对于城市非常重要,为人们创造美景,增添生活情趣,还能让空气变得更好,如果我能当小湖长,我会维护湖泊的清洁,种植一些荷花、菖蒲等水生植物,呼吁大家保护水生态。”

  后襄河公园负责人程思露表示,武汉作为百湖之市,水资源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评选“小湖长”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家乡水,为保护长江水系做贡献,提升孩子们对水资源保护、环境保护的责任感。”(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彭毓颖 通讯员程思露)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