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百步亭社区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故事会

2018-07-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向先进党员学习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百步亭社区党员故事会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活动开始前,社区党员们还参观了展示新时代百步亭社区党员的奉献精神的“新时代共产党员风采展”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6月29日下午,百步亭社区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故事会在党群中心举办。百步亭社区各党总支、党支部共9名优秀党员代表走上舞台,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讲述了身边党员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朱凤清:

  不忘初心 永葆为民服务情怀

  “服务路上累了,我拿出来读读,它使我力量倍增。”朱凤清读的是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老党员今年收到的“政治生日贺卡”。2011年,朱凤清入住百步亭社区,每年都会收到社区党总支为自己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政治生日贺卡”鞭策她在志愿奉献的路上走过了8年。

  2011年初春,朱凤清牵头和几个党员成立了“抱抱团帮帮邻”志愿服务队,服务对象主要是癌症、重症病人家庭和80岁以上独居和空巢老人。8年来,“抱抱团”的党员们用诗一般的情、金子般的心,为20多位癌症、重症病人家庭送去党的温暖、社区的温暖,让困难家庭告别绝望,走出困境,活出希望。如今,“抱抱团帮帮邻”志愿服务队像一颗颗种子,在百步亭社区9个苑区发芽,用点滴善行温暖每个居民。

  柳发明:

  人退休了 党员的本色不能退

  今年67岁的柳发明居住在百步亭社区现代城,是一位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1969年9月,刚满18岁的柳发明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朝入党,一生是党员”早已成为了柳发明代代相传的党员使命。

  柳发明是社区骨干志愿者,一直是社区党小组长、楼栋长。不管是社区举办活动,还是邻里遇到困难,柳发明总是“冲”在第一线,奉献自己,帮助他人。社区元宵灯展上,总会看到柳发明忙碌的身影,柳发明和现代城“夕阳红”制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聚在一起,构思策划,一盏盏精美的花灯深受居民青睐。

  曾东静:

  以身示范 带动全家做志愿者

  今年71岁的曾东静是居民公认的“能工巧匠”,更是居民心中的“好党员”。曾东静手工灵巧,她做的丝网花,曾经上过湖北省妇女儿童服务业博览会的展台。

  在苑区,曾东静还和老人结成关爱对子。邻居李曼华家是一对70多岁的空巢老人,爹爹双目失明,李曼华生病住院期间,曾东静主动承担给爹爹的做饭任务,一日三餐按时按点送饭上门,解决他们家庭的后顾之忧。遇上恶劣天气,就帮他们买菜做菜。在曾东静的带动下,如今,一家五口人都成了志愿者。

  邹小平:

  不断学习 永不掉队

  2000年,邹小平搬到百步亭社区安居苑,是第一批入住百步亭的居民。入党35年来,邹小平不断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

  邹小平说:“当年入党的誓言仍在耳边回响,党的理想信念一直是我人生的坐标。”退休以后,邹小平积极参加社区延研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论文写作。他还查阅相关资料,查找相关数据,几经修改,完成了一篇5000余字的论文,阐述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新认识。不仅用理论武装自己,他还积极参加社区环境整治、治安巡逻、照顾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吕新海:

  一封家书 一本日记 一个袖章 激励我前行

  百步亭社区怡和苑党员吕新海展示了自己带来的“三件物品”,一封家书、一本日记、一个袖章。他说,在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却没能通过组织考察时,是父亲的一封家书鼓励他坚持初心,最终入党。入住百步亭社区后,吕新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并结交了“常务志愿者”熊约翰。熊约翰每天早出晚归服务居民,并将志愿服务活动写在了9本日记上。

  为传承志愿者精神,吕新海也把每天所做的志愿服务记录下来,名叫“新海日记”。吕新海还有一个身份,怡和北区片长。每天他都要带着志愿者袖章在苑区转悠,解居民难、排居民忧,发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

  冯莲娥:

  向身边党员学习 执着前行

  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党员冯莲娥以“忠于信仰 执着前行”为题,向现场居民分享了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党员志愿者周维燕身患癌症,虽饱受病痛折磨,但酷爱文艺的她在社区牵头成立了“幸福时代三期葫芦丝队”,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如今队伍发展到40余人,极大地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在职党员李德武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今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让江城大街小巷道路结冰严重,社区工作人员全员到道路上铲雪。正在家里休息的李德武得知后,急匆匆地拿起工具加入到铲雪队伍,和工作人员一起把道路铲得干干净净。

  程珍华:

  点滴志愿服务 传承红色基因

  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党员程珍华分享了身边优秀老党员的故事。老党员胡耀云是社区的一名党小组长,一提起辖区志愿者姓名、家庭情况、有几户空巢老人,他如数家珍。胡耀云积极向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在2016年“党旗在社区飘扬 党员在楼栋闪光”主题活动中,他提议组建一个帮扶小组,并得到支部认可。

  3年来,他坚持招募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进入帮扶小组,发动他们为居民排忧解难,哪家的门坏了、苑区的公共卫生间出现问题、社区儿童游乐场玩具设施不能用……他们都能解决。

  梅爱萍:

  我们身边这一群可爱可敬的老党员

  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党员梅爱萍分享了身边优秀老党员的故事。老党员路汉群敢于亮明身份,指出苑区不正之风。去年夏天,路汉群听闻附近小区出现因居民外出散步家中被盗一事,便号召志愿者联系居委会扩大巡逻范围。每天晚上,他还带头巡逻,为社区安全贡献力量。

  有32年党龄的周本自是一名书法爱好者,也是社区书法协会会员。每次接到社区任务,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都随叫随到。今年2月,周老历时20多天抄写《党章》在社区微信曝光后引来居民点赞。“阅读不如书写记忆深刻,毛笔书法抄写《党章》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作品我将珍藏一辈子。”他说。

  胡志堂:

  用嵌名联串起一个个美丽的名字

  百步亭社区党员胡志堂是社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胡志堂与团队撰写嵌名联成为百步亭社区的一个文化特色。

  5年来,他们为前来社区参观的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撰写了数百副嵌名联。2017年,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还牵头策划《红旗颂》书画作品展,组织50多名书协会员参与创作出30米长卷,为百步亭社区文明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本次党员故事会的目的就是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继续推进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社区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学习先进典型,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谱写社区居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在会上致辞。她表示,下一步社区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做好党员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全方位的为民服务。(长江日报 文/熊婕 史雅琴)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