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明年将成为世界和平之都

2018-07-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26日至30日,新当选的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法国人赫尔维·皮奇里洛一行应邀来华,考察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进展,了解场馆设施建设情况,商谈有关具体事宜,并代表国际军体签署武汉军运会邀请信,对中方的赛事组织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皮奇里洛说:“明年武汉将成为世界和平之都。”

2018年6月29日,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喻志勇 摄 图片来源:长江网

  “向世界表达和平团结的崇高理念”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与国际军体考察团举行军运会筹备工作对接会,围绕电视转播事务、市场开发合作、大型活动及礼宾事务等重要事宜以及绿色军运会、团结互助计划、推动残疾军人项目、全民参与、和平友谊林和贵宾邀请等具体事项进行商讨。

  2018年6月29日,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左六)在签署军运会邀请信现场,与参加仪式的相关人士合影。记者喻志勇 摄 图片来源:长江网

  赫尔维·皮奇里洛说,中国军队一直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为促进和加强各国军队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合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在推动国际军事体育事业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获得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后,中国政府和军队对赛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短时间内就取得了非常令人满意的工作成效。

  在实地考察场馆、运动员村建设进度后,赫尔维·皮奇里洛认为,通过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必将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向世界各国表达追求和平团结的崇高理念。

  “将是一届精彩绝伦的国际军体盛会”

  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赫尔维·皮奇里洛对武汉和军运会执委会所做的筹备工作均予以高度评价。

  2018年6月29日,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喻志勇 摄 图片来源:长江网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皮奇里洛表示,武汉是一个集历史感和现代化于一体的城市,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都发展迅猛,法国与武汉在很多领域都有密切联系,他非常期待武汉军运会。“武汉还是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城市,拥有百万级别的大学生,世界军人运动会在这样一座城市举行,势必对年轻人造成深远的影响。”

  考察期间,他看到高端现代化的场馆设施,得知5万名赛会志愿者招募已经启动,尤其武汉军运会在历届军运会历史上的三个第一,让他感到武汉军运会将是一届精彩绝伦的国际军事体育盛会。

  2018年6月29日,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记者喻志勇 摄 图片来源:长江网

  皮奇里洛同时表示,国际军体将在技术、后勤、组织经验上全力支持武汉军运会筹办工作。倒计时一周年时,国际军体将利用社交和网络媒体向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推介宣传中国、宣传武汉。“明年10月,预计有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军人运动员来到武汉。届时,武汉将成为世界和平之都。”

  据介绍,中国组委会和国际军体将向138个成员国发出邀请信,今年10月,受邀国确认参赛意向;明年1月,确认参赛规模与人数;明年7月提交最终报名准确信息。(长江网-长江日报 记者李勇 万凌 通讯员毛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