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社区好味到”吃出幸福味道

2018-06-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这食堂里干净、卫生,对我们老年人的价格优惠,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也谢谢领导们的关心!”近日,89岁的李太婆满脸笑容对着市委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第六组的工作人员说道。

  6月15日8时,巡查组工作人员走进青山区钢花村街北苑社区112街坊“社区好味到”食堂,只见窗明几净,菜品丰富,色香味俱佳的各色菜肴琳琅满目,适合老年人饮食的面食、汤、粥品种繁多,价格实惠,进餐的老年人吃得很高兴、很满意,直夸: “‘好味到’食堂好啊!‘好味到’食堂让我们老年人吃出了幸福味道。”

  5月18日,市领导在青山区接访时,钢花村街居民周先生反映:112街坊65岁以上老人占社区人口的40%以上,社区独居老人多,生活自理困难,希望政府在112街坊建“好味到”食堂,解决附近社区老年人的就餐问题。

  巡查组负责人了解该情况后,主动介入,明确指出要高度重视市领导大接访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对周先生反映的社区居民生活养老需求问题,巡查组立即进行专项巡查,督导青山区相关部门和钢花村街顺应群众心声,全力确保惠民举措落实处、见实效。

  钢花村街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对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需求调查,并组织相关人员到居家养老服务做得好的社区交流学习、借鉴经验,并承诺在8月1日前建成“好味到”食堂。5月20日,钢花村街积极主动想法克服困难,免费提供交通便利的200多平方米原街道办公场地用来建设“好味到”食堂,同时积极协调区民政局、食药监局等部门,帮助“好味到”食堂办理各项审批手续。在钢花村街和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支持和大力帮助下,北苑社区112街坊“好味到”食堂20天即完成建设并开展试营业,比信访事项办理承诺时间提前了53天。

  “好味到”食堂主营早中餐、送餐服务,对60岁以上老年人优惠供应,还设有康复及文化活动室,可以在里面看书读报,并为老年人提供基础的健康检测、家庭医生、助医、康复理疗、智慧养生等一些养老服务项目。自试营业以来,每天接待老年人就餐320多人次,服务周边5个社区3万多居民,对残疾人、无自理生活能力和8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免费的送餐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极大便利。

  开办“好味到”食堂不仅解决了社区老年人的“吃饭”问题,还兼顾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需求,真正实现老年人在社区“老有所养,老有所享”。

  市委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第六组相关负责人说,这一信访问题的解决,体现了全市基层作风巡查带来的青山区基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作风转变,要为钢花村街和有关部门千方百计为老年人生活着想、为社区居民解忧的行动点赞!(长江日报 撰文:李锐 刘蓓)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