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杨泗港长江大桥为建设者提供高温避暑地

2018-06-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在240多米高的塔顶,空中安全驿站配备了空调、冰箱、药箱和饮水机,为工人午休提供了便利。 记者任勇 摄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26日、27日,武汉市连续发布高温预警,局部最高温达到37℃。为让施工人员及时享受清凉,中铁大桥局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部在200余米的杨泗港大桥桥塔顶部,为高空施工人员搭建了两处空中避暑“凉亭”。

  两座避暑屋分别位于杨泗港大桥南北两岸的桥塔上,在桥塔顶部隔江呼应,并由猫道相连,为桥塔及猫道上的高空施工人员服务。

  27日下午3时,武汉晚报记者乘坐电梯抵达杨泗港大桥武昌岸塔顶,看到避暑屋面积约10平方米,高3米左右,进入屋内,还能感受到开过空调留下的凉气,温度明显低于室外。屋内除安装有空调,还配备桌椅板凳、应急药箱、饮水机和冰箱等设施,可同时容纳十余人。南岸项目经理李永旗说,“大家通常在午休时进入避暑屋休息。我昨天中午也在这里,开空调后室温能达到20℃左右,很舒服。”

  现场技术员杨炳超告诉记者,现场施工人员可随时进入避暑屋休息、补水,大家一般会在避暑屋里午休到下午开工。

  杨泗港大桥南岸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陈永创说,两岸桥塔和猫道施工人员各有一个高空室内避暑屋,他们特意将原本2米余高的屋顶升至3米,提升房屋舒适性。这座空中避暑屋,于今年6月与猫道同步建成。

  目前,杨泗港大桥南北两岸猫道上,有近80名工人在架设桥梁主缆。负责索股牵引的施工员小江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晨五六点开工上塔,避开中午下午最高温时段,天黑收工才会回到地面,白天的一切工作和生活都在200余米的高空进行。一座带有屋顶的休息室,让他们免于日晒雨淋。

  李永旗说,由于近期高温,即便在允许露天作业的非最高温时段,施工现场也十分炎热。因此,项目部安质部每天向现场施工人员发放藿香正气水、仁丹等消暑物品,并不定时检查施工人员的饮水情况。同时,每个作业点上至少保证双人施工,防止出现高温中暑等意外发生。“南岸桥塔上一个10人的小组,每天消耗18.9升的两桶纯净水。另外,我们也调整了作业时间,在执行高温停工令的基础上,尽量保证施工进度。”(武汉晚报 见习记者汪峥)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