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东西湖区汉江段月底实现绿水清滩

2018-06-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随着水泥输送箱解体,东西湖区汉江段的码头整治收官战正式打响,预计在本月底,三家处于水源地保护区内的码头将全部拆除,东西湖区的汉江将再现绿水清滩。

  27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东西湖区汉江段的一家水泥码头正在拆除,这比原定的拆除时间要提前了半年。“东西湖区辖区内汉江左岸长36公里,共有整治范围内码头12家,此前完成关停拆除码头共9家,而剩余的3家预计将在年底前拆除。”武汉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十组的一名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巡查组把汉江非法码头整治作为巡查的重点,为了让汉江段的靓丽景观能够早日实现,码头拆除工作提前半年实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汉江江滩上,100米的距离内设置有三家码头,此次拆除为一家水泥码头,本月30日之前,两边的码头库房也拆除完成。据了解,此次拆除的码头是合法经营,但是位于水源地保护区,为更好的实现绿水清滩,所以决定拆除。拆除后,水务部门将会对周边环境以及水质量重新评估。

  目前,慈惠街作为东西湖区汉江段的管辖街道,已制定了《慈惠街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对清理的慈惠街基本生态控制线保护区上游1000米进行绿化,修建防护网,进一步改善水源地环境状况,保障居民饮用水水质安全,同时开通24小时投诉电话,接受市民监督,承诺查处和回复率100%。(楚天都市报 记者 张吉晴 萧颢 通讯员 赵建涛)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