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开幕

2018-06-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24日,由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主办的“江城影像志——纪念武汉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位于武展四楼的晴川艺术馆开幕。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展厅内摄影作品多以武汉市民为拍摄对象,拍摄场景多为人们平时不太注意的街头巷尾,但照片所呈现的画面有的直击人心,有的意味深长。据介绍,此次参展的50余幅摄影作品,主要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艺委会委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宋刚明及其弟子们,是他们近10年来的街头创作。如反映武昌傅家坡一路新旧对比的一幅拼接作品,作品上半部分是拍摄于上世纪80年代末的画面,一名少年走在尘土飞扬的货车后面,下半部分是拍摄于今年6月6日,照片中该路段已是高楼林立,街头汽车、行人秩序井然。

  此次展览的作品融入了宋刚明本人的思想、意识和感情,看似普通的生活场景,能迅速把观者拉入历史与生活的现场,如夏日市民在江汉关附近江面跳水的身姿、皮子街的平民少女在煤气灶上做饭的认真劲、地铁里与成排看手机的成人迥异的攀爬扶手的活泼孩子。(长江日报 记者万建辉)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