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成立15个“随手传”巡访团

2018-06-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喜迎军运会 打造新环境 当好东道主——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刚启动,武汉市各区迅速响应,纷纷成立文明城市建设“负面清单”不文明行为随手传巡访团。长江日报记者20日获悉,全市以区为单位,共成立了15个巡访团。

  6月20日,梨园街岳家嘴地铁口处路面有垃圾未及时处理、月湖桥汉中街红英巷拆迁工地渣土裸露、惠济路菜市场门口有污水……这一张张不文明行为的照片都是巡访团成员拍摄的。据介绍,巡访团成员主要来自各区的热心市民,看到身边有不文明的行为,他们会及时通过手机拍照上传,进行实时监督。以此,起到以点带面、示范先行的作用,广泛带动全体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照片通过‘随手传’平台上传后,投诉件将被系统进行派发、转办,相关部门处理之后,再收集市民反馈评价意见,最后将根据投诉处置办结率和满意率情况,对这些部门进行考核,从而建立数据导向、群众参与的考核体系。”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巡访团成员“随手传”的关于垃圾未及时清理、菜场污水、渣土裸露的投诉,均快速得到处理。

  不文明行为“随手传”巡访团发动市民群众查找问题、反映问题、整改问题,改变了以往工作人员实地督查暗访的单一模式,文明城市“负面清单”管理充分开发运用“互联网+”功能,使人人都成为文明建设的参与者。

  “这真是一项创新性的尝试,不到半小时,我拍的菜场污水现象就得到了处理,并且还有工作人员回告结果。我会更加关注文明行为,保护武汉这座城市的文明生态。”江岸区不文明行为“随手传”巡访团成员周剑书说。(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汪甦 通讯员刘晓晶)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