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烈日下的坚守 美丽江夏的守护者

2018-06-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8年转眼过半,持续的高温让市民朋友感到酷热难耐。然而,在江夏区的大街小巷总能看见身着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的身影,他们冒着“高烤”的考验坚守在一线上,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维护着城市环境的整洁。

  江夏区环卫部门为夏日垃圾回收等安排了全面而有针对性的工作部署,主要针对高温垃圾易腐烂的情况,进一步加大了辖区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力度,调整了垃圾收运时间,增加收运频次,加强垃圾收运车辆污水收集箱和密封性能检查,防止生活垃圾和渗滤液遗撒造成二次污染;增加了车辆冲洗频率,确保车容车貌整洁。

  同时也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项的工作计划。

  1、凌晨大扫:片区严抓凌晨大扫质量,对大扫不净、跳扫漏扫的情况及时整改,并严格要求,规范作业。

  2、油污清理:夜市、烧烤留下的油污,在高温天气下很快发臭,对居民的生活以及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对此制定出一条小高压清洗油污的路线,每天对路面严重油污点进行清洗,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3、牛皮廯治理:针对牛皮廯泛滥,成立“清理小分队”,并且给队员配备小铲刀、油漆、小水壶等工具,每天对各路段进行巡查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次。

  4、背街小巷+社区:安排环卫工人对社区以及边角进行细化,保持常态化。

  5、洒水作业、降温除尘:采用精细化、标准化模式清洗,人工与机械紧密配合。高标准,严要求,让城市道路“路见本色”!

  六月的武汉,热浪炙烤着每一个角落,而环卫工人们却依然坚守岗位。他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劳动和汗水,才能换来咱们城市的洁净。大家更应该尊重他们的付出,不乱扔垃圾,用行动关爱环卫工人。(江夏发布)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