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遇见东湖·读懂中国”国际摄影大师聚焦东湖

2018-06-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与国际大师面对面的艺术沙龙现场,五位摄影大师获赠书法作品 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这是吸引世界目光的5天。由《美国国家地理》合作摄影师、荷赛奖终审评委、《中国国家地理》摄影师等大师级人物领衔组成的世界级影像“梦之队”,以“东湖”为题,进行了为期5天的沉浸式拍摄创作。13日,带着新鲜出炉的佳作,大师们与来自全国的百余名摄影师在东湖之畔进行了一场艺术对话。

  此次“遇见东湖·读懂中国”国际摄影大师聚焦东湖活动由东湖风景区联合长江日报共同举行。获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国际级大师包括:《美国国家地理》合作摄影师、荷赛奖终审评委斯塔凡·威斯特兰德(Staffan Wistrand),荷赛奖获得者、法国摄影大师奥利维耶·库尔曼(Olivier Culmann),法国摄影大师阿兰·威洛姆(Alain Willaume),国际“自然专业类摄影赛事大满贯”摄影师袁明辉,《中国国家地理》摄影师杨磊等。另外,还有中国新闻奖、《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区获奖者等国内知名媒体的新锐摄影师共30人来到武汉,捕捉东湖之美。

  摄影大师团队分5路深入东湖腹地,拍摄了千余幅风格各异的东湖大片。威斯特兰德每天清晨5点就出发,用镜头与东湖的小动物“嬉戏玩耍”。奥利维耶的镜头下,在亚洲最大城中湖中慢游的人们,表情神态姿势无一不展现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与享受。威洛姆则擅长用一种充满诗意的独特“黑白影像”展现东湖之美。而在袁明辉独有的微距视角下,东湖完全是另一个奇妙世界。

  13日拍摄结束后,一场与国际大师面对面的艺术沙龙在东湖长天楼举行。大师们与全国摄影师畅谈发现东湖的魅力,展示他们的惊艳作品,不时引起与会者的阵阵惊呼声。大师们由衷感叹:“东湖太大了!生活在武汉的人们能拥有这样一座生态花园真是太幸福了!”作为老武汉人的袁明辉说:“武汉是我的家,东湖是我灵感的源泉。这次能在家门口向世界的朋友传播东湖的魅力,我感到无比荣幸。”听到本土摄影师称赞自己的图片“有魔力”,威洛姆幽默地回应:“不是我有魔力,是东湖充满魔力!”

  威斯特兰德表示,他创立“奇野中国”的初衷就是要呼吁人类欣赏和享受大自然给予的珍贵遗产,并积极地去保护它。中国东湖是最好的素材挖掘地,他还期盼再次来东湖拍摄,将更多的东湖美景传播到全世界。

  “你以为你很了解东湖,它却总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国内著名摄影理论、评论家丁遵新先生说,本次国际摄影大师聚焦东湖活动对当代摄影的趋势发展具有一定意义。“这些照片展现出回归自然、真中求美的特点,展现出摄影大师们对大自然的敬畏、热爱和体察。“我们看到的是东湖,感受到的却是一首首诗。”

  东湖风景区负责人表示,东湖仿佛荆楚大地上的一块巨大画布,时刻等待国际艺术大师们的肆意挥洒,东湖是开放的国际艺术空间,欢迎更多中外艺术家们来东湖创作,为“世界东湖”添加多彩元素。(长江日报 记者傅雪婴 钟磬如 实习生宁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