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近千市民东湖健步走共庆“世界献血者日”

2018-06-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袁弘来到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病房慰问白血病儿童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胡冬冬 摄

  “一个人N次献血,比不上N个人一次献血。”6月9日上午,近千市民和无偿献血志愿者共聚东湖绿道,在武汉献血“牛人”李梦涛的带领下,以健步走的方式庆祝第十五个“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开幕式上,武汉籍影视明星袁弘正式受聘为湖北省无偿献血形象大使。

  9日早上7点半,43岁的李梦涛就带着7岁的儿子赶到了东湖绿道。他迄今仍清楚地记得1999年8月11日第一次献血时的情景:陌生人捐献的1600毫升血让妈妈顺利接受了手术。“我要用同样的方式感恩社会!”从那以后,李梦涛就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19年累计献血237次。

  在他的带领下,妻子也开始无偿献血。去年6月,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成立,李梦涛任副会长。他表示,只有更多的人,捐献更多的血,才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听说白血病患儿的生命与无偿献血紧密相连,开幕式结束后,袁弘马不停蹄地赶到武汉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爱心病房。看到电视里面的明星叔叔出现在眼前,孩子们高兴地手舞足蹈。孩子们和袁弘定下一个约定:等到病好了,长大成人后也要像袁弘叔叔一样,像曾经献血帮助过他们的叔叔阿姨们一样,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行列,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深受触动的袁弘主动要求献血,在武汉血液中心,他和其他志愿者一样,填表、体检并挽臂捐献了200毫升全血。袁弘说,希望能以身体力行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

  武汉市血液中心副主任袁明超介绍,去年武汉献血人数22.5万人次,总献血量73吨,同比增长11.2%,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位,千人口献血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今年1-5月,全血总量14.8万个单位,比去年同期增长3.3%,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武汉晚报 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智 王腾)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