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央视聚焦武汉廉政家书分享会

2018-06-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2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关注了武汉举办的“头雁效应·家风力量”廉政家书分享会。5份廉政家书传递出优良家风,通过朗诵家书,传播廉洁正能量,为现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廉政课。

  分享会现场,5份廉政家书被一一深情朗诵。这些家书中,有父亲写给孩子的,有女儿写给父亲的,还有妻子写给丈夫的,不仅有对家人的提醒、鼓励,也有先辈故事、家风传承,给人以启迪和力量。

  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武汉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中新网等媒体持续聚焦。

  今年5月,是全省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宣教月期间,武汉市教育活动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推动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武汉市重点开展了四项系列教育活动

  开展“不忘初心”系列教育活动: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内——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诞生地,举办《用生命诠释忠诚》首发座谈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廉政文艺演出在全市巡演,反腐倡廉主题黄梅戏剧目《铁面金光悌·审和珅》来汉演出。

  开展“以案为鉴”系列警示活动:利用“见微思纪”平台加大曝光频次、曝光力度;

  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比如新洲区拍摄 “微腐败”警示教育片《镜戒》 ,江汉区制作成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沙画严明纪律红线。

  开展“普纪明法”系列学习活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学习宪法关于设立监察委员会的规定,深入学习监察法。江岸区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知识网上测试;

  开展新任市管干部廉政谈话活动,新任职市管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并现场签订廉政承诺书。

  开展“清风助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党员干部家书征集活动、家风故事分享会、领导干部家属访谈等,一封新提拔副局级干部写给女儿的廉政家书走红朋友圈,引发广大网友共鸣。(长江日报融媒体 )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