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奋力谱写新时代 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8-06-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连日来,市级宣讲团成员深入全市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等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宣讲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伟大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

  7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级宣讲团走进市委统战部,宣讲团成员、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忠义作题为《以伟大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专题辅导报告。

  唐忠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主线,系统阐述了我国民主政治的新进展、法治建设的新征程、国家治理的新变化、建设发展的新部署、湖北工作的新要求。

  听取报告后,现场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7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级宣讲团走进武汉农业集团,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教授阎占定作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辅导报告。

  阎占定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农业战线工作者,要紧盯目标任务,统筹各方资源,凝聚乡村振兴巨大合力,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要求,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坚持规划引领、政策引领、科技引领,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武汉实施。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自觉投入到“四水共治”当中来

  7日,市级宣讲团成员、市水务局污水处主任科员王庆辉走进黄陂区天河街珍珠村,以“持续推进‘四水共治’,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为主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王庆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武汉持续推进“四水共治”指明了方向。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关键在于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自觉投入到“四水共治”当中来。

  天河街珍珠村党支部书记陈春仙说:“2006年,天河机场扩建村子整体搬迁,我们就已经全面解决了生活污水排放和处理问题”。如今他们还担负起位于机场南大门的马家湖的除污工作,还天河街老百姓一个干净的湖泊和优美的环境。

  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5日和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级宣讲团先后走进市交委、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翟一博作题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

  翟一博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行程进行了回顾,详细讲解了上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分析了推动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

  市交委干部李罗明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好相关服务、管理等工作。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尤其是项目施工建设过程中自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履职作贡献,在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发挥企业优势。

  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5月31日和6月1日,市级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友华,先后走进市国资委、市科技局,作题为《坚持新发展理念 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

  熊友华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的几点思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3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市国资委党委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国企国资在全市民生保障中的特殊作用,大力实施“汉派国资”振兴计划。市科技局党员干部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5月31日,市发改委特邀市级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邹德文以“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基础”“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推进路径”三个章节,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关系”“四个切实”“四个着力”的殷殷嘱托。

  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主线,在共抓长江大保护、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新社会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列,奋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步伐。(长江日报记者黄征 李英波 王晶 张晟 王刚 陈诚 唐煜 马振华 胡雪璇 通讯员毕帅辉 袁朝 胡伟 沈培荣 余珮阳 何苗 黄跃华 李煜 周钢 朱琳瑜 戎波洪 李晓强)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