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首个城管宣传示范基地落户百步亭

2018-06-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全天免费Wifi、舒适木椅、丰富多彩的展示墙,这是武汉城管精心打造的首个城市管理宣传示范基地。5日,基地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正式落成开放。

武汉城管精心打造的首个城市管理宣传示范基地落成开放 图片来源:长江网

  5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百步亭怡康苑小区,基地位于302栋的架空层,本来有些陈旧的架空层经过这一番改造后,成为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武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示范基地约200平方米,设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城管之星,闪耀江城”等不同展示区域。墙上还有垃圾分类、智慧城管、专项工作、社会活动、为民服务等宣传版块。

社区书画爱好者正在“挥毫泼墨” 图片来源:长江网

  居民王黎明说:“这个地方蛮好,‘一搭两就’,既让我们了解了城管工作,平时老人们也可以在这里唱唱歌,还能带孩子来玩。”

  在垃圾分类专区内,社区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将宣传垃圾分类的字画作品送给参观的街坊邻居,号召大家都行动起来。今年2月,怡康苑开始垃圾分类,王黎明也是社区的志愿者,她说九成家庭都领了智能卡,回收垃圾基本能自觉分类。“我们小区有位郑师傅,去金桥汇帮忙带孙子,但因为那里还没有实行垃圾分类,她把酱油瓶、洗发水空瓶都打包好,带回百步亭投入分类垃圾箱。”王黎明还给垃圾分类提了一个建议,居民家中废纸最多,希望能把纸类回收箱做大一些。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武汉城管将陆续在全市各区设立城市管理宣传示范基地,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大学生、网友能走近城管,支持并亲身参与城管工作。(长江日报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董德禹 宋宏雷)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