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暖心举措 全力服务考生公交出行

2018-06-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在前挡风玻璃张贴一张《高考公交出行指南》;遇考生持准考证乘车时,点头示意并送上一个暖心微笑;快到考点附近车站时,利用车载GPS的语音对讲功能,友情提示一下考生要带好随身物品,并送上一句励志祝福语;车上设立一个应急小药箱。今年高考期间,公交294路、512路、705路3条线路将推出“五个一”暖心小举措,全力服务高考考生的公交出行。

  高考两天期间,公交294路等3条线路将根据各自线路途经的高考考点信息,制作《高考公交出行指南》,将线路走向、途经考点学校名称、站点站名等一一标注清晰,张贴在每台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温馨提醒考生们勿要坐错站。

  另悉,公交H86、H89、H97等3条线路起点站所在的东西湖三秀路公交场站,与吴家山四中考点相邻。高考两天期间,该场站将为送考车辆提供5个停车位,线路公交志愿者还将在场站为考生提供免费茶水等便利服务。

  停车>>>

  考场周边

  违停车辆将一律拖移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期间交通管控、疏导及服务,力争高考期间全市道路安全有序畅通,6日晚,武汉交警将对考场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所有影响考场周边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将一律拖移。

  武汉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提前了解考场具体位置及周边道路通行、停车情况,驾车送考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避免弄错考场,合理避开拥堵路段,尽量选择地铁、轻轨等公共交通出行。

  武汉交警提醒考生及家长,拿到准考证后,请一定按照考场的地址提前踩点,以免弄错考场。

  同时,武汉交警通过交管大数据分析,再次发布本周预计最为拥堵的十条道路,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绕行。这十条路分别是:大学园路(江夏大道至关山大道)、珞狮路(双向)、民族大道(大学园路至光谷环岛)、武珞路辅路(黄鹤楼东路至珞狮路)、长江隧道(双向)、黄浦大街(由西向东)、武汉大道(红庙立交至水果湖隧道)、青年路(发展大道至利济北路)。

  助考>>>

  家长点赞

  《加油高考》口袋书受欢迎

  高考这几天如何顺利度过?是否还有更多的考前秘笈可以分享?5日,由长报集团携手苏宁易购推出的《加油高考》口袋书在四大地铁站首发,人气颇旺。记者在中山公园地铁站内看到,前来领取的考生家长纷纷点赞,称内容干货多,实用性指导性很强,可以稳心。

  “早上先跑了一个站点,太早了还没到发放时间,又跑到中山公园站碰碰运气,赶在上班前拿到了!”5日上午7时30分,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点内,曾女士成了该站点第一批拿到口袋书的考生家长。她说,女儿今年高考,听说这本手册里既有权威解读又有专业老师分析和历届高考“黑马”的经验介绍,特意来领取。在现场翻看后,曾女士表示对内容很满意。

  本次《加油高考》口袋书,作为苏宁易购高考助学活动的重要环节,今日继续在地铁2号线长港路、中山公园、中南路、循礼门4大站点免费发放。后续还将推出为考生家长送清凉、高招咨询讲解等一系列互动环节,欢迎考生和家长关注。

  冲刺>>>

  考生住院

  老师病床前做考前辅导

  6月5日,武警医院病床上,看到学生3日晚上刚动完手术,忍着剧痛,仍然在小桌板上复习功课,武汉中学高三(9)班班主任戴桂敏老师非常感动。

  3日,该班学生谭纪辰突发气胸,肺部被压缩了90%,严重影响肺的呼吸功能,连夜做了胸腔引流术。虽然医生说术后恢复期最短也要5天左右,但谭同学坚持参加高考。

  考虑到谭纪辰很可能要插着引流管和气瓶进入高考考场,武汉中学马上为他写情况说明,申请备用考场。5日,班主任戴桂敏和英语、物理老师来到谭纪辰病床前,为他做考前冲刺辅导。(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