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认定6个“一村一品”示范村

2018-05-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日前,市农委发布消息,认定新洲三店街施庙村等6个村为武汉市“一村一品”示范村。6个村获得总计165万的奖补资金用于提档升级。

  “一村一品”是指以村为基本单位,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此次获评的6个示范村分别是:新洲三店街施庙村、黄陂罗汉寺街田铺村、黄陂李家集街驻程岗村、江夏金水农场武当村、东西湖东山街群力大队和汉南纱帽街周家河村。6个示范村将根据各自主打的葡萄、草莓、茶叶、莲藕、瓜果等“一村一品”特色,展开新一轮提档升级。

  江城迎来“盐焗卤味”新风尚

  不添加香料和卤汁,在密闭的环境里锁住食物自然鲜味,日前,广式卤味品牌“叶阿梅盐焗”在汉第五家连锁店开业,以经典南系卤烹风味,给武汉的夏日带来一股“鲜香”之风。

  “叶阿梅盐焗”创始人阿梅来自中国客家之乡梅州,其盐焗工艺保持了传统的制作方式,选用新鲜食材,以盐为基础原料,添加食用药材等调配秘方,无防腐剂和合成色素,卤品表皮金灿,肉质紧实,味道鲜香,嚼起来丝丝有韧劲。

  “叶阿梅盐焗”万松园店,招牌凤爪一天能卖出两百多斤,整个盐焗系列有十多个品种。吃一口武汉的“麻辣交加”,再品一口广东的“盐焗鲜香”。“叶阿梅盐焗”今年计划在汉开店50家,市民在家门口将更方便地品尝到地道的“老广”味道。

  红绿相映“双轮驱动”老区脱贫

  5月19日正值周末,革命老区麻城市夫子河镇芦柴坳村迎来了一批武汉游客,参观革命遗址遗迹,体验原生态森林旅游。

  坐落于崇山峻岭之中的芦柴坳村与武汉新洲区、团风县毗邻,被誉为“鸡鸣三县”之地,平均海拔800米,周围是著名的接天山、大崎山、将军山等旅游景点。80年前,鄂东抗日游击队第五大队成立于此,开启一段光辉的历史。虽然与武汉相距近百公里,但这里过去是全省有名的穷村。

  近几年来,村支部积极发展红色旅游和绿色经济。在民政部门和镇委支持下,投资40万元重修革命烈士纪念碑、鄂东抗日独立游击五大队旧址纪念馆,春季游客多达数万人。村里对多株上百年历史的参天古枫加以保护,还利用当地丰富的森林资源,开辟2000多亩油茶基地,年增收入10多万元。村干部介绍,全村贫困户102户、236人,明年有望全部摘帽脱贫。(长江日报 记者李英波 通讯员王璐 赵睿 李娜)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