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市级宣讲团成员进机关社区农村宣讲

2018-05-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连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在全市热烈开展,宣讲团成员相继走进机关、社区、农村等,结合实际开展生动深入的宣讲,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好评。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2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级宣讲团成员、市农委主任谭本忠,在市农委系统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宣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方针,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湖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主攻方向和使命担当。武汉应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扛大梁、挑重担。

  谭本忠说,我市“三农”发展要坚持以“城乡融合”为目标,着力推动“三乡工程”拓面提质;坚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着力推动三产融合纵深拓展;坚持以“生态宜居”为关键,着力推动村湾环境提档升级;坚持以“精神文明”为保障,着力推动乡风文明涵育蕴积;坚持以“治理有效”为基础,着力推进农村治理优化提升;坚持以“生活富裕”为根本,着力推进精准扶贫进村入户,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打造乡村振兴武汉样本,谱写乡村振兴武汉华章。

  把居民的大事小事

  都当成自己的事

  2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级宣讲团成员,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宜居社区书记、主任桂小妹走进江岸区西马街道江汉北路社区,以《总书记来到我们身边》为题作专题宣讲。西马街道工作人员、各社区工作者、两代表一委员等100余人听取报告。

  桂小妹从小出生在青山棚户区,在棚改的发展中,她成长为当地的一名社区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山区青和居社区考察期间,桂小妹受到了总书记接见。宣讲中,桂小妹说,习近平总书记说社区是基层的基础,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今后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办好为民服务的每一件事。”

  听取报告中,现场基层工作者及党员边听边记。江汉北路社区文体主任、网格员桂丹表示,聆听过程中,能直观的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到来时的场面,感受到满满正能量,更加鼓舞了我们社区工作者在岗位上去发挥所能,把居民的大事小事都当成自己的事,用心为居民服务。

  以共抓大保护

  推动高质量发展

  2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级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基础产业处处长张纯松,在东湖风景区城乡工作办事处,以《以共抓大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

  报告中,张纯松作为武汉市长江大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成员指出,当前,我市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四水共治”为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实施“五大保护行动”。

  张纯松提出,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就是要正确把握“5个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使长江武汉段成为安澜、清洁、绿色、美丽、文明长江的典范,使武汉成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把党的温暖、总书记的重托

  传达到居民心中

  2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级宣讲团成员、曾向习近平总书记讲解社工工作的武汉爱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汪洋来到汉阳区晴川街龙灯社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汪洋声情并茂地回忆了总书记视察社工工作的情景,和大家分享了总书记对社区工作、社工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汪洋还特意带来了一件特殊的礼物——一枚青山区工人村“社区好味到”食堂的餐票。据其介绍,当日总书记视察时,对他汇报中如何解决老年人、残疾人就餐问题很感兴趣,并察看了这种社工们设计的餐票。当日的宣讲活动上,汪洋将带来的一枚餐票现场赠送给龙灯社区。

  听过宣讲,龙灯社区退休老党员、月湖小红帽志愿者莫昭琼表示,自己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起到基层党员应尽的责任和担当,在社区日常管理中起到带头、引领作用,把党的温暖、总书记的重托传达到党员和居民的心中,让居民感觉到党组织的温暖、社会的和谐。

  志愿服务

  为社区居民造福

  “天天敲门组,敲开幸福门。”2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级宣讲团成员、青山区青宜居社区“天天敲门组”发起人之一胡秋生走进江夏区五里界街道群益村,以自己在社区的志愿服务经历为例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五里界街100余名机关干部和党员群众聆听宣讲。

  宣讲中,胡秋生讲述了自己照顾社区里80多岁的空巢老人、劝导居民节约用水等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真情实感感染台下听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天天敲门组‘敲’走了棚改回迁居民的不良习惯,‘敲’回了社区共建共治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敲’开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门。”胡秋生感慨地说。

  五里界街道的党群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担当党员责任,在社区里做出自己的贡献。童周岭村村委会主任朱为权说:“我们村组织有‘帮女郎’志愿服务队,积极为困难村民提供帮助,未来还会发动更多志愿者,一起把社区家园建设得更美好。”(长江日报 记者李英波 史强 林敏 胡雪璇 见习记者陈俞 刘帅 通讯员王义 翟金音 程翔 孙家留 统稿:记者胡雪璇)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