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育才怡康小学给130名家长志愿者放权

2018-05-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校园绿化率不到位,管!食堂炒菜用的味精超标,管!学校功能室翻新该用多少钱,管!17日,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成立八大家长志愿者项目组,进一步给家长放权,首批130名来自各个年级的家长代表将全面参与学校重大活动和班级管理,促进创建现代化学校。

  “师傅,您用的这个味精是什么牌子的,平时炒菜放多少量?”“其余的米和油以及酱料都放在哪儿?”17日下午,育才怡康小学食堂来了20多名“不速之客”,有的举起手机四处拍照,有的见缝插针“逮住”师傅发问。据了解,这些“不速之客”都是该校学生家长,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个身份——学校“膳食委员会志愿服务项目组”成员。

  今年,育才怡康小学以现代化创建为契机,深入研究家校合作模式,进一步拓展家长参与领域,开展开放式办学,力求让每位家长都走进校园,全面参与学校重大活动和班级管理,促进学校现代化创建工作。

  目前,学校成立了包括膳食委员会志愿服务、学生拓展教育志愿服务、家庭教育宣讲志愿服务、校报筹划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策划志愿服务、新时代学生素养评估志愿服务、全智能数字化互动平台建设志愿服务、课程资源拓展志愿服务等八大主题家长志愿服务项目组,涉及学生素养培养和评价、学生生活和健康,融合学校现代化综合治理理念,覆盖学校教育、教学、后勤各方面管理阵地。

  “家长不是教育的配角,家长要当好教育的主角。”育才怡康小学校长吴亚玲表示,学校成立家长志愿者项目组,是让更多热心于教育、有志于见证学校发展、学生成长的社区人士、家长们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让家长成为学校发展规划的参谋者,学生学科素养的评估者,学校信息化教育的推动者,学校重大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学校膳食管委会的管理者。希望能借助家长中有利有效的教育资源,最终实现学生核心素养全面发展。(长江日报 记者向洁 通讯员乐钢 郑波)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