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汉区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情景教育党课

2018-05-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不准利用单位内部食堂超标接待,不准同城接待,不准无审批、无备案接待,公务接待不准提供高档菜肴、香烟和酒……”18日下午举办的江汉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情景教育党课上,机关食堂“八不准”沙画视频,向与会者生动“演绎”出党员干部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程中易出现的常见问题。

  党风廉政建设情景教育党课,是江汉区纪委的创新探索,全区400多名干部及108个社区的书记参加。

  这堂党课分为4个篇章:纪廉清风拂江汉、作风建设在路上、反腐利剑正出鞘、清廉政风代代传。来自街道、区职能部门和专业院团的“演员们”,用观众喜闻乐见的渔鼓、相声、小品等10个节目,“演绎”身边的典型案例,让廉政教育深入人心。

  小品《悔》由真实案例改编。节目中,昔日的官员身陷囹圄,其女儿因此自暴自弃,不愿参加高考,其妻子又因患癌症饱受折磨。为了挽救女儿,母亲带着女儿去探视因贪污腐败入罪的父亲。当着妻女的面,该官员声泪俱下,悔不当初:“想当年,我是班上第一个学生党员,怀揣着满腔热情干事业。为了改善家庭条件,我第一次收受了朋友的好处费,后来越陷越深。女儿,希望你遇到任何诱惑都不要动摇,把所学的文化知识用到正道上!”

  上了这堂特殊的党课,党员们纷纷感慨“深受教育”。区委负责人告诫大家:“让江汉区风清气正,每个党员干部都责无旁贷。我心中的纪廉江汉,是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这不仅是群众的期盼,更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根据省委、市委对全省、全市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江汉区纪委针对党员干部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程中常见、易犯的错误,制定了机关食堂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婚丧喜庆事宜、会议纪律、接待工作等五个“八不准”进行重点提醒,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

  为了让“八不准”入脑入心,江汉区纪委监委通过印发宣传册页、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宣传沙画等多种方式,创新廉政宣教产品。同时,依托全区114个全面从严治党社区践行阵地,以“街坊报”“半月谈”“邻里夜话”“小喇叭”等平台营造浓厚的崇廉倡廉氛围。(长江日报 记者刘元聪 方历娇 见习记者曹欣怡 通讯员贺春丽)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